“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发布,广东有3条线路入选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 发表时间:2021-06-01 22:37
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  2021-06-01
这些精品线路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历史进程中取得的重大成就。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宙辉

5月31日,文化和旅游部、中央宣传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其中,广东有3条线路入选,分别是:“红色广州·革命之城”精品线路、“奋进大湾区·逐梦新时代”精品线路和“岭南文化·人文遗存”精品线路。

这些精品线路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历史进程中取得的重大成就。

五一期间广州农讲所迎来众多游客(广州农讲所供图).jpg

今年“五一”假期广州农讲所迎来众多游客(广州农讲所供图)

这百条线路共分三个主题大类,包括:52条“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主题线路,重点展示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重要标识和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光辉历程;20条“走近大国重器、感受中国力量”主题线路,囊括游客耳熟能详的新时代科技和建设成果,感受“国之重器”带给我们的自信和力量;28条“体验脱贫成就、助力乡村振兴”主题线路,重点展现我国在新时代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

记者了解到,今年4月2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也公布10条广东省“建党百年百条精品红色旅游线路”推荐线路。其中,“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主题线路7条,分别为广州红色羊城主题历史文化游径、孙中山故里历史文化游径、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历史文化游径、东征革命历史文化游径、东纵抗战历史文化游径、南粤星火路红色主题游径、叶帅故里红色游线路;“走近大国重器、感受中国力量”主题线路1条,为湛江石化钢铁之旅;“体验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主题线路2条,分别为梅州市客家文化乡村振兴线路、建设幸福美丽乡村(潮汕)线路。

广东红色旅游受到游客的欢迎。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假期,广东纳入监测的13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共接待游客104.9万人次,同比增长176.7%,较2019年同期增长4.9%。

【附】“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广东入选线路)

一、“红色广州·革命之城”精品线路

广东省广州市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黄埔陆军军官学校旧址—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广州起义纪念馆和烈士陵园

广州起义纪念馆.png

广州起义纪念馆外观(广州起义纪念馆供图)

二、“奋进大湾区·逐梦新时代”精品线路

广州市海珠区广州地铁博物馆—佛山市珠三角工匠精神展示馆—深圳市莲花山公园—深圳市博物馆—大亚湾核电站—大亚湾中微子实验室—港珠澳大桥

三、“岭南文化·人文遗存”精品线路

广东省梅州市平远县仁居镇仁居村—梅州市平远县泗水镇梅畲村—梅州市梅县区雁洋镇长教村—梅州市大埔县西河镇北塘村—潮州市广济门城楼—潮州市广济桥—潮州市牌坊街—潮州市潮安区庵埠镇霞露村—汕头市侨批文物馆—汕头市开埠文化陈列馆—汕头市潮南区仙城镇波溪村

潮州古牌坊街03(摄影:羊城晚报记者宋金峪).jpg

潮州市牌坊街(摄影: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宋金峪)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