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隔离的他们,一起为孩子们做了这件事……

来源:南方+ 作者:黄进 肖雄 等 发表时间:2021-06-02 09:29
南方+  作者:黄进 肖雄 等  2021-06-02
有业主表示,隔离的四天时间里,广钢新城各个小区里业主们互相帮助,特别是政府和志愿者们尽心尽力,都想尽办法帮助业主们排忧解...

6月1日晚,广州仍下着大雨,与前几日的寂静相比,位于中风险地区的广钢新城显得异常热闹,这里灯光闪烁,人声鼎沸。晚8时许,广钢新城的华发尚座公园小区外,许多楼层的居民站在阳台挥舞着手机电筒大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歌声此起彼伏,一浪接着一浪,震撼人心,不时有居民大声呼喊“广州加油”的口号。据5月29日广州市疫情防控第13号通告要求:“在荔湾区海龙街、白鹤洞街、中南街、东漖街、冲口街区域范围内:所有人员以居家为主,停止非日常生活必需的一切活动,除每户每天限1人外出购买生活必需品外,其他人员不得外出。”其中广钢新城大部分隶属于白鹤洞街办事处管辖。

6月1日,华发尚座公园业主群里,下午有人发起的一次活动,主题是“广钢业主庆六一,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让小孩过一个不一样的‘六一’”。

活动晚上7时50分就开始了,为广州疫情加油,同时为小孩庆祝“六一”。记者在现场看到,不仅是华发尚座公园小区,广钢新城多个小区都响应了此次活动。从7时50分左右开始,最初是儿童大叫,后面是大人小孩一起喊“广州加油”,广钢新城业主都朝着窗外大声呼喊,并一起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直至8时20分左右,“广钢加油”“广州加油”的声音仍不绝于耳,响彻整个广钢新城。

有业主表示,隔离的四天时间里,广钢新城各个小区里业主们互相帮助,特别是政府和志愿者们尽心尽力,都想尽办法帮助业主们排忧解难,但毕竟居家多天,业主们的情绪,无论是感动还是感激,都在儿童节这晚爆发了。

【记者】黄进

【视频】肖雄 黄进 王良珏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