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肩担责 守护羊城|广州银行党委闻令而动 投身抗击疫情服务第一线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6-02 22:05
金羊网  作者:  2021-06-02

广州疫情,来势汹汹,全民战“疫”迅速拉开。作为本地金融国有企业,广州银行党委紧紧围绕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和市国资委的工作要求,主动融入“令行禁止、有呼必应”疫情防控责任体系,广大党员冲锋在防疫主战场,坚守在防控最前沿,上一线,作表率,让党旗在广州银行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作部署,使命在肩当先锋

5月31日,广州银行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基层党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全行上下“一盘棋”,全面落实防控主体责任。会议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在危难时刻勇担使命、勇挑重担、勇往直前,争做广银抗疫先锋,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助力广州抗击疫情。

同时按照市国资委的部署要求,广州银行党委迅组建150人以上的战疫先锋队、党员突击队、抗疫后备队,义无反顾地火速奔赴抗疫一线。此外,广州银行为急需物资的地区捐赠防护服200套、矿泉水及能量饮料4800瓶、八宝粥2400罐,为一线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保驾护航。

速出征,不惧风雨勇战疫

“我参加”“我报名”“已出发”“已到达”……闻令而动,使命必达。 5月30日、31日晚上,广州银行志愿服务队两批次急速赶往越秀区雅荷塘、广卫、仁生里3个社区,协助做好居民核酸检测指引、二维码信息登记、维持现场秩序等工作。27名突击队员在大雨滂沱中累计服务超过100小时。检测点人群中有八旬老人、有强壮青年也有怀中幼儿,现场没有一丝慌乱和吵闹。

有一位坐着轮椅、行动不便的老奶奶也来做检测,志愿者全程为她打伞,为她遮风挡雨,陪伴老奶奶完成核酸检测。95后党员黄毓怡说:“作为一名年轻党员,亲身感受有召必应的力量,红旗飘扬的使命,今夜参与‘逆行者’行动深深感到肩负的责任与担当。”

突击队员们无暇顾及淋湿的头发、湿透的衣服,一次又一次耐心指引居民登记信息。在接到支援任务时,预备党员王远通义不容辞地第一时间报名并赶往服务点,“我是党员,我要冲锋在前!我想到的就是为广州这座有温度有担当的城市在抗疫时刻尽一份微薄之力。广州加油!”

“我是党员,已打两针,检测正常。有需要,我愿尽我所能。广州,我们一起战斗在最后!”连续两晚参加突击任务的党员虞子雯留下了自己的真实朴素的话语。

践初心,驰援物资显担当

佛山市南海和禅城两区因此次疫情也开展了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佛山分行党委守初心担使命,主动承担防疫责任,严密部署防疫工作,迅速吹响战“疫”的号角。5月29-30日,组织12名党员群众兵分五路,迅速出动,向新城社区、城北社区、桂城社区等社区核酸检测服务点赠送矿泉水4500瓶,在炎炎夏日为一线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带去一丝清凉,献上一份感谢。“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社区的一份子,看到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冲在防控最前线,他们为抗击疫情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我希望我们也能为他们做点什么。” “广佛同城,齐心抗疫,我们一定赢!”一句句话道出了志愿者们的朴实心声和必胜的信念。

冲在前,投身社区抗疫情

近日,广州荔湾全区和其他重点区域陆续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各社区工作面广、量大、人手不足,急需支援。广州银行党员群众纷纷自发响应号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党旗下的铮铮誓言,涌现出一道靓丽的红色风景线。

盘福路支行行长湛振滔5月30日参与黄花岗街执信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做好3600多名群众的检测工作,帮助街道搬运核酸检测医药物资,坚守7个多小时至最后撤场。总行机关党员梁豪辉家住海珠区石榴岗社区,在5月30日投身到核酸检测服务点的志愿服务当中,从下午4点到晚上9点,顾不上吃饭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尽管突降暴雨也毫不退缩。” 梁豪辉说,“我们要和时间赛跑,势必战胜病毒。”天河中心党总支部党员余勇在5月26日下班后,立即赶往荔湾区颐和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从晚上9点到凌晨2点,连续5个小时不间断地协助社区居民填表、扫码,他说:“只要党和国家需要,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作为党员就该上一线、当先锋、做表率。”余勇还参加了5月30日的党员突击队支援越秀区的任务。信用卡中心党总支部党员吴金莉从5月29日早上10点到凌晨,5月30日早上9点到深夜坚守在社区防疫最前线,她说:“我是一名党员,我只是想为群众做点实事。

硝烟还未散去,战疫仍在继续。广州银行党委将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在广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众志成城,奉献担当,以坚定的信念展现当代共产党人的英雄本色,以实际行动践行广银人的抗疫初心使命, 为党旗争光、为党徽添彩,共同迎接胜利的曙光!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