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码如何“由黄转绿”? 完成“三天两检”结果阴性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华、粤卫信 发表时间:2021-06-03 06:42
金羊网  作者:张华、粤卫信  2021-06-03
6月2日,广州不少居民发现自己的粤康码变黄了,无法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入许多场所也受限。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华 通讯员 粤卫信

6月2日,广州不少居民发现自己的粤康码变黄了,无法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入许多场所也受限。为什么粤康码变黄色了?如何才能恢复绿码?

为此,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疫情防控组作出了回应:由于近期广州、深圳、佛山等地发生本土疫情,为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风险,对于防控区域涉及的重点人员中未按要求完成核酸检测的人员,粤康码赋黄码,适当限制流动。

●健康码为何会变黄?

答:在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停留过的重点场所附近区域活动并停留过,并且和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可能存在接触,粤康码就变黄色。

●如何解除黄码?

答:如果在和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可能存在接触的风险时段之后,已经完成了“三天两检”即做了2次核酸检测,2次检测时间间隔大于72小时,且结果均为阴性,系统解除黄码,转为绿码。

另外,如果收到了关于粤康码的短信通知,可在收到信息12小时内,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就近临时采样点(或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在72小时后再检测一次,并主动报告流行病学史。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后健康码将自动恢复绿码。

●黄码出行有哪些限制?

答:粤康码黄码人员尽量减少流动,自觉暂停聚餐、参会等集体活动,同时不得进入酒店、商场、超市、车站、机场、电影院、KTV、酒吧等各类公共场所,以及学校、各类监所、养老院和福利院等特殊场所。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