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深圳佛山东莞目标人群接种覆盖率均超过70%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华、粤卫信 发表时间:2021-06-03 06:42
金羊网  作者:张华、粤卫信  2021-06-03
广州、深圳、佛山、东莞目标人群接种覆盖率均超过70%,珠海已于4月20日率先成为全国首个目标人群覆盖率超80%的地级市。...

全省累计接种新冠疫苗超5888万剂次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华 通讯员 粤卫信

近日,广东全力推进新冠病毒疫苗大规模接种。截至6月1日24时,全省累计接种5888.13万剂次、4584.01万人,18-59岁目标人群接种覆盖率达55.21%,全人群疫苗接种覆盖率达36.38%。广州、深圳、佛山、东莞目标人群接种覆盖率均超过70%,珠海已于4月20日率先成为全国首个目标人群覆盖率超80%的地级市。

据了解,广东省实行“区分梯次、板块轮动”接种策略,按照口岸城市、重大活动保障、外防输入风险等因素,将全省分为三类地区,优先推进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东莞的大规模人群接种。自5月27日以来,全省日均接种量达193万剂次,接种能力、医疗保障、信息化系统经受住了大规模人群接种实战考验。预计到6月底,广东省将完成一、二、三类地区80%、60%、40%的目标人群全程接种任务。

近期,广州暂停个人预约和社会疫苗接种工作,这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随着这波疫情的缓解,广州将恢复社会疫苗接种。全省将加大对广州疫苗供应保障,尽快构建起人群免疫屏障。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