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下单到收货不用24小时 广钢新城打通物资配送最后一公里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发表时间:2021-06-03 06:55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2021-06-03
2日,记者采访了广州市荔湾区白鹤洞街中海花湾壹号的业主、物业人员了解情况。
中海花湾壹号物业工作人员接收供应业主的物资

居家隔离期间,物资包怎么送到手?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焕坤

图/受访者提供

高风险地区物资配送最后一公里是否畅通?物资选择是否多样?2日,记者采访了广州市荔湾区白鹤洞街中海花湾壹号的业主、物业人员了解情况。

从下单到收货不用24小时

浏览、接龙、送货、分拣、配送……一份价值50元的物资包,从下单到家门口收货,只需不到24小时。

姚小姐住在中海花湾壹号,5月31日,防控进一步加强,中海花湾壹号居民被要求足不出户,居民日常必需物品由属地街道、社区和物业管理公司负责送货上门。一开始姚小姐还担心物资短缺、物价上涨,在业主群中,她找到了几个买菜群的链接,匆匆加入,发现无论是数量、品种,还是价格都和往日别无二致。

6月1日,她见家里的菜准备吃完了,于是在业主群里接龙了一份价值50元的物资包,里面包括两个白萝卜、两个包菜、200g金针菇、一板鸡蛋、一斤上肉。

6月2日下午,门铃响起,姚小姐走到门口,等待物业人员离开后,打开门,拿到了物资包。“说实话,我还是满意的,肉菜看起来还挺新鲜,而且也不贵。”姚小姐说。

一位物管每日对应67户业主

那这一份物资包是怎么从生鲜店来到姚小姐手上的呢?中海物业工作人员韩依玲向记者介绍,物业主要负责生活物资和社会快递的接收和配送。

生活物资方面,政府统一指定的广百、友谊等商家统一供应运送点,为业主提供肉菜、粮油、日用品等基本生活必需品。物业管家每天在业主群发起接龙,业主付款后,由商家统一配送到小区内的接收点。物业人员对物资进行分类分区分楼栋分拣后,运输到各区大门口(花湾壹号划分为四个区),再分楼栋运输到楼栋大堂,最后由物业人员或业主志愿者身着全套防护服,上到每户,按门铃后把物资放在业主门口,再一次喷洒酒精消毒,物业人员走后业主自行出来取,做到无接触。

社会快递和病人长期服用的药品等,也是经过上述的分拣、消毒后,送到业主门口。

据了解,中海物业平均每位员工每日至少需保障67户业主的物资运送。工作人员的辛苦,业主都看在眼里。6月2日,上门派送的工作人员意外发现,很多住户大门上都贴上了各式各样的小纸条,有的写满了感谢物业人员的话语;有的是小业主们精心描绘的画作;有的贴上了一面小国旗,为工作人员加油;还有的业主在门把手上挂上环保袋,装上了零食、饮料等,希望能给辛苦付出的物业工作者补充一点能量……“居家隔离期间,我们就是待在家里,其实危险性、辛苦程度远比不上在外面奔波的工作人员。他们太辛苦了,向他们致敬!”姚小姐说。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