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请缨紧密集结 省职业病防治院党员带队啃最硬的骨头!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华、黄曼琪 发表时间:2021-06-03 07:10
金羊网  作者:张华、黄曼琪  2021-06-03
“在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我们做到了党员先行、王烁志愿服务队先行,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
凌晨,这里灯火通明 图/医院提供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华 通讯员 黄曼琪

疫情就是命令,在最近的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全院医护誓要跑在病毒前头,24小时连续作战。靠前一线在现场指挥协调采样的省职防院书记易学锋说:“在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我们做到了党员先行、王烁志愿服务队先行,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

6月1日凌晨,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第6批疫情防控突击队的48名医护人员徒步进入广州市海珠区凤阳街道,给闻名全国的“制衣村”鹭江村的村民做核酸检测。在这里,以制衣业为主的外来务工人员构成最为复杂、数量庞大,也是这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难点和薄弱环节。在没接到上级部门和属地指挥部指令前,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全体员工主动放弃周末休假,主动请缨、紧密集结,要求接最重的任务、啃最硬的骨头,完全接管鹭江足球场的核酸检测的预检分诊和采样工作。

易学锋介绍,截至6月1日上午8时30分,进驻海珠区凤阳街道鹭江足球场后,在短短不到3天时间,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几乎倾尽全院力量,共派出7批次、407人次,圆满完成支援海珠区核酸检测工作任务,现场采集了29562个核酸样本。

6月1日0点,广东省职防院疫情防控突击队员还在给鹭江群众采集核酸。凌晨4点,这里灯火通明,依然“大排长龙”。无论高温还是暴雨,队员们始终坚持耐心专业,在预检分诊岗位上,认真细致地核对采样信息;医护人员快速为前来的街坊采样。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