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通特种卡与穗康码互认,老人儿童“亮码”更便捷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谢情 发表时间:2021-06-04 21:36
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谢情  2021-06-04
目前正在东华东客服中心试用,有望拓展更多便民场景。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严艺文 通讯员 谢情

羊城通特种卡与穗康码实现互认。记者4日获悉,羊城通公司开发完成特种卡健康码查验APP,相关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可通过手机刷特定的羊城通卡,核验其健康码。目前正在东华东客服中心试用,有望拓展更多便民场景。此外,羊城通发行羊纪念卡和电子票,祝愿高考考生圆梦。

刷学生卡显示“穗康码”健康状态演示

记者了解到,为大力配合疫情防控要求,解决学生、儿童、老年人等人群交通出行“亮码”需求,羊城通公司在多部门的协助指导下,实现了羊城通特种卡与穗康码的互认。相关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在具有NFC功能的安卓智能手机中安装“特种卡健康码查验APP”后,即可通过手机刷学生卡、儿童交通卡、老人卡,核验其穗康码的健康状态。

“胜券在握”“金榜题名”羊城通纪念卡版面

羊城通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支持羊城通特种卡和身份证核验“穗康码”健康状态的便携读卡器也已同步推出。通过设备上的查验APP刷特种卡以及身份证,即可显示个人“穗康码”的健康状态。

电子车票票面式样

此外,为祝愿高考考生圆梦,羊城通公司发行考生专属“胜券在握”“金榜题名”羊城通纪念卡,以及考生专属“胜券在握”电子车票。考生还可凭借准考证在多个客服中心免费领取应急文具套装,以备不时之需。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