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战疫”有我,他们拒收医生记者车费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交通宣 发表时间:2021-06-04 22:32
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交通宣  2021-06-04
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广州“战疫”贡献力量。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严艺文 通讯员 交通宣

“下车下车,你下车吧......”近日,在广州的街头,上演了一幕幕“的哥”“的姐”的动人瞬间。他们婉拒了一线抗疫人员的车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广州“战疫”贡献力量。

“的哥”杨伟华用实际行动,为广州“战疫”贡献力量 通讯员供图

6月1日10时45分,乘客谈女士乘坐广州公交集团白云(广交)公司杨伟华师傅驾驶的出租车,从京溪前往黄埔大道华侨医院。从谈女士上车后的电话谈话中,杨伟华得知她是一名医护人员。

“检测核酸的医护人员真的很辛苦。”“是啊,防护服一穿就是几个小时,不能吃、不能喝、不能上厕所。”在车上,杨伟华与谈女士交流起来,他由衷地敬佩医护人员为了疫情的辛苦付出。

出租车顺利到达了目的地,计价器显示42元。谈女士正准备拿手机付费时,杨伟华迅速把“付款码”收起来,感慨道:“你们医护人员付出很大,这趟就不收费了,你快下车吧。”谈女士一再坚持,却遭到了杨伟华的再三拒绝。

谈女士拍下了杨伟华的营运资格证,事后,她致电广州公交集团白云(广交)公司96122客服热线,向杨伟华提出表扬和感谢。杨伟华表示:“医护人员真的不容易,我希望能用自己的一点实际行动表达对医护人员的认可和支持,希望疫情快点过去。”

在广州,还有许许多多像杨伟华一样的出租车司机,他们希望能为这场“战疫”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

6月3日,广州一名出租车司机梁阿姨同样拒绝了一名乘客的车费。得知该乘客是一名记者,从北京前来广州采访疫情之后,梁阿姨立即表示“不收车费”。下车前,这名乘客特地在前座留下一百元,梁阿姨发现后又返回将钱归还。梁阿姨说,大家对广州疫情的关心让她很感动,希望能把彼此互帮互助的这份爱心传递出去。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