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8名森林警察冒雨出征抗疫,有人从百公里外的林区赶来!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 张毅涛 发表时间:2021-06-04 22:38
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 张毅涛  2021-06-04
分秒必争奔赴荔湾区省实荔湾学校驻点开展工作。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璐瑶 通讯员 张毅涛

“我志愿请战加入到抗击疫情一线中,望组织批准!”6月2日,广州市公安局森林分局接上级指令,要求抽调8名精干警力支援荔湾区疫情防控工作。接到指令后,森林分局立即组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小分队,分秒必争奔赴荔湾区省实荔湾学校驻点开展工作。

“公安机关作为抗击疫情蔓延发展的主力军和先锋队,必须冲锋在前,奋战一线。”接到指令,民警们闻令而动,主动请缨,纷纷写下《请战书》并签名。最终,经分局筛选,来自森林分局刑警队、治安科、白水派出所、梳脑派出所、流溪河派出所、花都派出所、萝岗派出所的8名民警组成支援小分队,出征支援荔湾抗疫一线。

“号角不停,战斗不止!”当晚19时30分,小分队在分局汇合后即争分夺秒赶赴疫情防控工作一线。部分抽调民警冒雨从距分局本部近百公里林区派出所赶到分局集中,因时间紧,只能在分局简单吃几口盒饭。

一到达荔湾抗疫一线,8名便民警迅速展开工作,主动了解分配的任务和工作要求,认真研究分工,迅速投入角色。

小分队的驻点设在一所学校内,住宿和生活设施较为简陋。报到当晚,小分队8名成员自己动手清理环境,整理住宿地铺,就着简单的床铺和衣而睡。他们说:“危难时刻,我们责无旁贷!”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