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快评】从一场“误入”领悟疫中守望相助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6-05 12:41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  2021-06-05
这是一场守护家园的战役,也是所有“家人”的共同命运之搏

文/羊城晚报评论员 阅尽

疫情中的小故事:佛山王先生带8岁孩子出外钓鱼,返程时马路不能通行,绕路回家,却误入疫控风险区,父子被迫在封闭区住下。他们不是风险区居民,也非疑似病例,只是路过。常人遇此事多会想不通,吵闹、据理力争。王先生却既来之则安之,自己花钱租了房,给孩子当起“家庭教师”。他们自然也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友善相待。(早前报道详情)

王先生的儿子收到街道为其准备的小礼物

在疫情不断变化、管控区随时可能调整的今天,王先生这样的极端个例虽不多,但千家万户碰到类似突然变故的恐怕不少。

疫情扰乱了许多人的生活节奏。就像王先生父子,家就在几公里之外,却有家不能归。为何限制这样严,难道不能稍通融一下?但大疫当前,为着整座城市安危、为着千百万人的健康,要尽快斩断传播链,必须令行禁止,迅速筑起严密的防护墙,不留任何缝隙。

这是一场守护家园的战役,也是所有“家人”的共同命运之搏。大筛查、区域管控、居家隔离,环环相扣,人人不离其中。就像这位王先生,识大体、顾大局,哪怕个人受点委屈,也不给控疫添乱。推而广之,那些居家隔离的市民们,守望相助,也是在为抗疫出力默默奉献,同样值得人们敬重。

(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魏礼园

编辑:魏礼园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