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高考生赴考途中发现漏带或丢失准考证,可到考点现场打印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蒋隽;陈亮 发表时间:2021-06-05 12:41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蒋隽;陈亮  2021-06-05
6月5日9点开始,考生可以通过3种方式打印、查询、下载准考证。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蒋隽 陈亮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曾育文 杨奇 

5日上午,广州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2021年总第71场)。会上,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及心理辅导专家通报广州高考准备工作情况和相关具体措施,做好考生和家长心理辅导。还现场连线广东广雅中学、广东仲元中学、广州市真光中学的校长介绍隔离区考点准备情况及注意事项,并回答记者问。

如何打印准考证?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谷忠鹏介绍,今早市招考办已经以手机短信和“广州招考”微信公众号发布2种方式,推送打印准考证相关信息。6月5日9点开始考生可以通过3种方式打印、查询、下载准考证。

一是登录“广东省普通高考报名”系统打印准考证。

二是关注广东省考试院官方微信,选择“小程序”,点击“证书打印”栏目,通过考生号和密码登录即可获取准考证下载链接。

三进入微信,在“粤省事”,点击“搜一搜粤省事”,进入小程序,点击“专区”板块,选择“教育服务专区”,再选择“高考”点击“高考准考证查询及下载”,通过考生号和密码登录即可查看准考证,或将其发送到考生指定邮箱进行存档打印。

如果考生因各种原因无法打印准考证,或赴考途中发现漏带或丢失准考证、身份证,请勿自行折返寻取,可直接到考点向工作人员求助,现场打印准考证,以免耽误时间。

隔离医学观察的考生、高风险地区和封闭管理区域居家备考的考生,所在学校应提供多种形式的送证上门服务。

特别提醒,考生准考证上的地点可能会因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发生变更,请考生密切留意考点安排相关信息的通知。(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王楠

编辑:王楠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