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小时完成1.4万例核酸采样,学生手写卡片感谢医护

来源:金羊网 作者:符畅 胡绮文 发表时间:2021-06-05 20:53
金羊网  作者:符畅 胡绮文  2021-06-05
简单却饱含暖意,让在场本觉疲惫的医护人员都顿感振奋。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符畅 通讯员 胡绮文

4日,接到广州市白云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白云区江高镇卫生院党支部马上组织召开全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部署会,快速安排50人医护队伍和可调配的10多名后勤保障人员随时接受采样任务。

任务前,该院护理部和院感科按原计划组织全院职工包括非医疗职位的行政岗集中学习手卫生七步洗手法、如何正确穿脱防护服、如何采集咽拭子等。

值得一提的是,这类培训自从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江高镇卫生院已多次开展,以保证最大程度地调配可用工作人员。

培训即将结束,同时接到马上开展任务的通知,已经安排好的队伍整装出发赶至广东白云学院。现场安排众多志愿者和教职工协助核酸检测的登记、设备配置等工作。

当晚约9点正式开始该点的大规模人群核酸采样工作。与此同时,广州白云工商技师学院和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也有广州市白云区第二人民医院和江高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进行核酸采样工作。

经过一段时间,工作人员都基本适应工作流程,志愿者登记完,带领待采样者到采样区,医护人员提醒“头微仰,‘啊’一声”,随即熟练地完成采样过程。

“去那边,志愿者带好队伍,大家跟好不要走乱。”江高镇卫生院的工作人员和学校的工作人员指挥大家见缝插针似地排队去采样,不浪费力量,同时做到高效有序。

当晚待检的学生、教职工等都非常配合工作,现场没有工作人员喊累,没有待检群众嫌晚,大家都为保证广州的安全默默坚持着,努力着。

期间,广东白云学院的学生自发写了几张卡片送给江高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感谢医护勇士!”“向你们致敬!”“医护人员辛苦了!”简单却饱含暖意,让在场本觉疲惫的医护人员都顿感振奋。

当晚12点多,基本完成该点约1.4万人的核酸采样工作,忙碌近10个小时的志愿者、医护人员和学校工作人员一起收拾现场,同时收到上级布置任务,征集志愿者继续几个小时后的大规模人群核酸采样工作,而江高镇卫生院,也已经安排好专业的队伍做好迎接新任务的准备。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