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街坊快去验核酸,粤曲短视频《验核酸》刷屏朋友圈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 发表时间:2021-06-05 21:44
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  2021-06-05
本月4日下午开始,一首由红线女经典粤曲《荔枝颂》改编的粤曲短视频《验核酸》在顺德、广州等地朋友圈“刷屏”。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宙辉

图/视频 受访者提供

“验核酸/筛查核酸攻坚战/新冠莫想去蔓延/记得/戴好口罩/赶快排队验核酸……”本月4日下午开始,一首由红线女经典粤曲《荔枝颂》改编的粤曲短视频《验核酸》在顺德、广州等地朋友圈“刷屏”。

截至6月5日下午4点,在短短20小时内,该粤曲短视频《验核酸》在新媒体平台获得32.6万次的点击,2.6万次转发。

“我们只是响应政府号召做点力所能及的努力,没想到这个粤曲短视频流传会这么广。”该曲演唱者翁永辉在接受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采访时如此说。

翁永辉是联塑集团原高管,也是顺德戏剧曲艺家协会的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翁永辉告诉记者,6月3日晚上,他与几位顺德本土音乐人好友在一起录其他歌曲的时候,聊到近期市民关心的核酸检测。音乐人黄伟成忽然用《荔枝颂》中“卖荔枝”的曲调哼出来“验核酸”三个字,大家都感到非常契合。

“我们不如用一种现代的风格,再演绎几句‘玩一下’,宣传鼓励老百姓赶快去验核酸。”于是,音乐人李进一马上编曲,大家一起写出了后面几句词,并即刻录音。

次日下午,他们在好友宋新凯的帮助下完成音视频制作。视频中出现的画面是顺德城区市民检测核酸的现场,翁永辉戴着大草帽、拿着“大声公”道具演绎得惟妙惟肖,非常接地气。

据介绍,整个制作过程中,各个音乐人、企业都是无私付出。

该曲“出街”后,得到很多省市曲艺名家以及众多网民的点赞和转发。

据了解,这不是翁永辉第一次制作的抗疫作品。2020年抗疫期间,翁永辉就创作一曲《疫战英雄》,获得佛山的优秀抗疫歌曲大奖。

“顺德是中国著名的曲艺之乡,当地老百姓喜欢唱粤曲、听粤曲,有近200个私伙局;顺德戏剧曲艺家协会的会员有3000多人。我们就是想用粤曲的方式来提醒大家赶紧去验核酸,支持抗疫。”翁永辉透露,他们正在录制另一首抗疫作品《可爱的顺德人》,计划于6月6日推出。

该作品改编歌曲《可可托海的牧羊人》中的一段,歌颂医护人员、干警、社区干部、义工等抗疫人员,助力抗疫。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