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好了!广州越秀高考考务人员100%完成疫苗接种

来源:金羊网 作者:谭铮 发表时间:2021-06-05 22:37
金羊网  作者:谭铮  2021-06-05
越秀区按照相关要求严格规范组织高考工作,认真实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尽力实现平安高考。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谭铮

图/通讯员提供

记者6月5日获悉,广州市越秀区自5月31日起,对所有考生实行动态造册,逐一摸查全部考生健康情况和居住情况。

据了解,2021年是广东省新高考实施第一年,也是疫情防控下组织高考工作的第二年。

今年越秀区共有高考考生6681人,设考点9个、考场271个,其中每个考点设3个备用隔离考场。另设备用隔离考点1个、考场20个。越秀区按照相关要求严格规范组织高考工作,认真实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尽力实现平安高考。全体考生及考务人员进行两次核酸检测,目前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高考考务人员100%完成疫苗接种。

健康监测落实落细

据介绍,考生及考务人员须连续14天申报个人健康情况和行动轨迹。考务人员考前3天内有发热症状的不能参与考试工作。全体考生及考务人员进行两次核酸检测,目前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高考考务人员100%完成疫苗接种。

今年,越秀区为便于考生提前了解考场情况,在三中、七中、十六中、十七中、广东实验中学越秀学校、培正中学、育才中学、执信中学、广州市铁一中学及知用中学的考点开启线上“踩点”的模式,让家长与考生提前了解考场内的情况。考场情况如何?点这里(https://mp.weixin.qq.com/s/ASb2_aWMyvjlE20UVWoPog

越秀区教育局提醒,考生入场均需佩戴口罩,逐一接受体温监测及手部消毒。考务人员和监考老师届时全部安排在考点学校用午餐。对备用考场考卷发放及回收,设置专门穿戴防护流程和消毒流程。周密考虑每一个环节,不遗漏每一个细节。

考生座位横向间距80厘米以上

据了解,考场内的考生座位横向间距80厘米以上,纵向间距根据考场实际面积在大于1米的基础上尽量增大。安排专人负责进行环境卫生整治、消毒、通风等处理,为考生提供良好的考试环境。由区教育局联合区卫生健康部门对全部考点考场进行防疫条件验收,确保考点考场防控措施到位。

此外,各考点与公安、交警、卫生健康、防疫、城管、应急等部门充分沟通协作,召开考务工作协调会议,形成工作联动机制。各考点均设置1名本校副主考协助主考负责处理涉及疫情的常规工作和突发事件处置工作,对全体考务人员进行防疫相关内容培训,准备充足物资,对全部考点提前进行供电应急测试。全部考点学校制定考点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提前进行演练。

停课学校送上暖心提示

此外,停课学校精心组织线上教学,悉心安排考前一周的备考工作。每个考点、学校均为学生和家长送上温馨提示,提醒考生准备好相关证件和文具,平安赴考,取得好成绩。越秀区总工会及越秀教育系统工会为高三教师提供暖心早餐,感谢教师辛勤付出。越秀教育系统工会给子女今年参加中高考的干部教师发送祝福短信,祝福考生旗开得胜、金榜题名。

培正中学高三(1)班教师为每位考生准备贴有教师手写纸条的小熊玩偶,为学生送上暖心鼓励和祝福。第十三中学为每一位高三师生送上红苹果,教师亲手为考生戴上红手环,祝福2021届高考平安顺利!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