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羊城通卡现金充值前需完成防疫登记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发表时间:2021-06-06 19:28
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2021-06-06
本次登记并非将羊城通卡“实名制”,与丢卡挂失并不关联。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严艺文

日前,羊城通公司正式推出“广州公共交通防疫·羊城通卡登记”服务,以提高防疫溯源的工作效率。记者获悉,使用现金充值的乘客,在充值前需先通过扫描防疫码等方式登记个人防疫信息,完成登记后,即可正常充值。使用手机空发卡的乘客无需绑卡登记。

记者从羊城通公司了解到,为加强对未登记防疫信息持卡人的提醒,方便公交乘客防疫溯源,帮助相关部门追踪乘车人员出行轨迹及同行人员信息,羊城通通过大数据筛查,对少部分无防疫信息人员在现金充值时作出防疫登记提醒。上述人员在完成防疫信息登记后,即可正常充值。

使用微信/支付宝乘车二维码、NFC虚拟卡、银联闪付以及羊城通银行联名卡、手机联名卡、学生卡、老龄卡、残疾人卡、优抚卡,具备羊城通功能的工作证、门禁卡等支付方式的乘客,无需绑卡登记。

羊城通公司提醒,防疫信息登记活动中的个人信息,仅为疫情溯源所用,不作其它用途。本次登记并非将羊城通卡“实名制”,与丢卡挂失并不关联。

乘客可以通过扫描防疫二维码、羊城通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羊城通人工充值网点等线上线下方式登记防疫信息。

【新闻加点料】公共交通出行防疫信息登记办理方式

方式一:扫码登记

扫码登记步骤

方式二:羊城通微信公众号登记

羊城通微信公众号登记步骤

方式三:微信小程序登记

微信小程序登记步骤

方式四:羊城通客服热线

无智能手机的客户可拨打羊城通客服热线400-844-0001进行登记。

方式五:羊城通人工充值网点

现金充值客户在羊城通人工充值网点扫店内宣传单上的小程序码进行登记。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