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我先上”!广州荔湾人社局50名党员干部一线抗疫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荔宣 发表时间:2021-06-06 21:45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荔宣  2021-06-06
短短3天时间里人社党员突击队已累计支援鹤翔社区大规模核酸检测2632人次,支援融穗社区扫楼入户核酸检测800余户。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焕坤 通讯员 荔宣

“我是党员我先上”!正值广州市荔湾区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日前,区人力社保局集结局内在岗50名党员干部,进驻到位于高风险地区的白鹤洞街道进行支援。

记者了解到,50名志愿者当中,有的是有3个孩子需要照顾的妈妈,有的是孩子即将参加高考的爸爸,有的更是今年刚刚参加工作的年轻干部。

刚把行李放到由小学教室改造而成的临时宿舍,来不及休整片刻,他们便立刻前往社区成为“三人小组”或物资配送队的其中一员。张冠峰在上门采样的时候因缺水导致身体不适,但他没有退缩,在短暂休息过后第二天继续参与支援工作。为了提高工作效率,支援人员在工作时都尽量减少喝水进食,不能按时吃饭以及在坐车途中匆忙解决午餐更是常有的事。“只要我们多坚持一会儿,就能跑得比病毒更快一些”。

在白鹤洞街道,由区人力社保局负责服务53栋楼1418户3500余名居民,其中大部分都是没有电梯的旧楼宇,而每日需要配送物资多达600多份。党员干部每天奔波于各栋楼层与物资存放点之间,每天穿着防护服的时间不少于8小时,任务多时甚至长达12小时。由于皮肤长时间浸泡在密闭的防护服和汗水当中,不少党员长了痱子或出现过敏,工作时又红又痒,但没有人有怨言。

据统计,短短3天时间里人社党员突击队已累计支援鹤翔社区大规模核酸检测2632人次,支援融穗社区扫楼入户核酸检测800余户。

身处在其他封控、封闭区域的党员干部,也主动向社区党组织报道,参加就近社区的人员排查、卡口值守、生活保障、核酸检测、维持秩序等志愿服务工作。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