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小组奋战一线丨去年为疫情防控他欠下孩子们一个承诺,如今又要“爽约”

来源:金羊网 作者:符畅 发表时间:2021-06-06 22:20
金羊网  作者:符畅  2021-06-06
“只能等疫情之后,再尽我的能力补偿他们。”他说。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符畅

图/受访者提供

经历过去年的疫情,如今统筹安排社区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时,荔湾区花地街恒荔湾畔社区居委会主任曾豪更加熟练,但也更加紧张。

恒荔湾畔社区共有9栋居民楼、2090间住房,常住人口超过4000人,属于大型密集型社区。“去年社区内有3例确诊病例,所以现在我们更加不敢掉以轻心。”曾豪说。

曾豪

5月21日荔湾区报告本地新冠肺炎疫情后,恒荔湾畔社区便进入备战状态。到5月26日荔湾区发布全区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后,曾豪和同事随时待命出发。

“作为三人小组,我们主要对接上级下发的密接、次密接者名单,深入社区进行排查,同时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和流行病学调查。”他说。

在社区居委会工作13年来,他每天都和居民打交道,因此上门走访时,居民也会更加信任和配合。

曾豪(中间)作为三人小组成员之一,上门为居民进行健康监测

过程中,三人小组也会帮忙处理居民遇到的各种难题。曾豪介绍,近日就有一位90多岁的阿伯在家做饭时不小心摔倒,他的孩子因各种原因无法赶回,只能打电话给居委会求助。于是,三人小组及时上门,将阿伯送上救护车,并通知他的孩子尽快回来。

作为社区一把手,曾豪除了日常走访,还要协调各方面工作,他的电话24小时开机。连日来,他每天晚上2、3点才能睡,早上6点又起来。

在他看来,工作虽辛苦,居民的理解和包容就是最大的工作动力。“有时在微信群中发完消息,居民们都很关心我,让我早点休息,这样就足够了。”他说。

曾豪上门走访居民

曾豪家住荔湾区海龙街,在封控管理下,他已经10天没见过家人了。两个孩子都在上小学,打电话过来时,曾豪经常因为忙碌而错过。“优先处理工作的信息,及时回复居民的消息,才能减轻他们的忧虑。”说到这,曾豪的语气中满是愧疚。

去年疫情期间,他有一个月时间没回家,当时就曾承诺孩子们,等今年暑假,一定陪他们出去玩。遗憾的是,这个诺言又无法实现了。“只能等疫情之后,再尽我的能力补偿他们。”他说。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