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芳村直击:高风险地区高考怎么考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钢 张豪 发表时间:2021-06-07 10:24
金羊网  作者:李钢 张豪  2021-06-07
7日上午,2021年高考正式开始。作为管控区和高风险区的荔湾区芳村片区考生们来说,也迎来了一次特别的高考。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钢 张豪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汤铭明 梁喻

7日上午,2021年高考正式开始。作为管控区和高风险区的荔湾区芳村片区考生们来说,也迎来了一次特别的高考。

记者在芳村片区看到,从早上6点半起,就已经有接送考生的出租车停在了考生所住小区,并陆续将考生们送往考点。七点左右,记者在广东实验中学荔湾校区看到,监考老师们正在这里坐上专车,前往各考点。在真光中学考点,记者看到,在教学楼下,考生们还在拿着课本,来回踱步,背诵复习。

荔湾区金道中学是芳村片区的备用考点,用于管控片区和中高风险区居家备考的考生们参加高考。在出租专车的一对一服务下,考生们陆续来到现场。而真光中学的老师们也举着名牌在入口处等带该校考生,并为每一位考生送上祝福语:加油。据了解,共有70多名真光中学的考生在金道中学考点参加高考。一位来自广州市南海中学的女生告诉记者,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是自己的备考情况还不错,希望能够考出好成绩。

在入口卡口处,考生们首先要经过消毒人行通道,然后走300米后到达金道中学校门口。大多数考生都做在事先准备的小椅子上做最后的准备,每个人之间都始终保持至少一米的距离。而进入考场前,考生们都要陆续接受测温、金属探测、消杀、人脸识别和身份证验证等环节。进入学校后,考场也设置了专门的候考区,供考生们等候。每一位考生都不忘抓紧这最后的时间,做一下冲刺。

记者看到,金道中学考场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设置了考生服务点,为当天未带准考证的考生们现场打印准考证。

在真光中学考点,副校长陈卫红在门口为考生做指引,并为考生们加油,而门口保安也不断对考生们说,必胜!

上午8时30分,考生们开始进入考场。金道中学共设置了15个考场和1个备用考场,据考点工作人员说,共有257名考生在金道中学考点参加考试。

据了解,广州今年在荔湾区高风险地区和封闭管理区域共设有4个考点,包括省实验中学、广州市真光中学、广州市培英中学3个常规考点,以及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启用的荔湾区金道中学1个备用考点。

编辑: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