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民情、牵民心,高考专列与爱同行

来源:环球网 作者:黄嘉慧 发表时间:2021-06-07 16:33
环球网  作者:黄嘉慧  2021-06-07
铁路客运服务始终在不断升级,高考专列从开窗通风的绿皮车“变身”为空调车,让考生在炎炎夏日享受快捷舒适之旅。

6月6日9时45分,嫩林铁路大杨树站站台上,425名考生及其家长在测温、扫码后登上K5117次“共青团号”高考专列,前往一百多公里外的鄂伦春族自治旗阿里河镇参加高考。

通过连续19年开行的高考专列看发展、看变化、看成就,无疑是观察民生工程,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绝佳窗口。2003年,为解决少数民族地区考生出行难、交通成本高的问题,原哈尔滨铁路局高考前在考生集中的大杨树站开行去往阿里河考点的高考专列。今年,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角度出发,提前安排车体,编组车况优质的空调车临时组成“高考专列”。

19年来,铁路客运服务始终在不断升级,高考专列从开窗通风的绿皮车“变身”为空调车,让考生在炎炎夏日享受快捷舒适之旅。19年来,“高考专列”的亲情陪伴、情感关怀,切实在少数民族地区考生关爱保护工作大局中发挥积极作用。19年来,“高考专列”如同一条纽带,在考生中把现实与梦想连点成线、织线成网,形成了机遇共享、优势互补的“星光大道”。

“十四五”开局之年,各地扎实推进民生工作,以体贴冷暖的真抓实干换来了人民群众的幸福笑脸。坐火车去高考,一路上欢声笑语,老师、同学间互相打气加油,大家在一块儿底气特别足。展望未来,“十四五”规划提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将“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迈出坚实步伐”作为“十四五”时期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的重要目标,让人民在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

据了解,为了让考生拥有一个舒心愉悦的旅途,铁路部门在列车上开设了革命歌曲大家唱、党史知识答题赛、讲党史故事、诗词大会等主题车厢,邀请考生、家长参与其中。这样的“高考专列”,你爱了吗?(黄嘉慧)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