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观·美国深镜头丨现实版“窃听风云”里的“头号惯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彭钰淇 发表时间:2021-06-07 17:18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彭钰淇  2021-06-07
近日,一场现实版“窃听风云”再次上演,震惊世界。

近日,一场现实版“窃听风云”再次上演,震惊世界。

丹麦广播公司的一篇报道披露,美国国家安全局通过丹麦情报部门接入丹麦互联网获取原始数据,对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内的欧洲多国政要进行监控......

事实又一次证明,被公认为全球头号“窃密大户”的美国从未、也从不打算关闭它的“窃听之门”。

美国的窃密手段五花八门。“维基揭秘”网站2017年曝光的近9000份中情局机密文件显示,其设计的网络攻击工具超过1000个;《华尔街日报》早前曾报道,一家与美国国防及情报界有紧密联系的美国公司将软件植入500余款手机应用程序,追踪全球数亿用户的位置数据,并提供给美国军方;中国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网站发布的《2020年中国互联网网络安全态势综述》报告显示,美国是对中国实施网络攻击的最大来源国……

一边凭借自身技术优势肆无忌惮地对世界进行大规模、无差别的窃听窃密,一边又自我标榜为“网络安全卫士”,在网络安全领域屡屡对其他国家抹黑攻击,美国的虚伪面目和霸权本质早已路人皆知。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