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公交驶入广州芳村管控区域,疏运生活防疫用品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吴越 发表时间:2021-06-08 23:01
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吴越  2021-06-08
广州公交集团电车有限公司在荔湾区管控区域,提供可调度的27辆公交车运力,保障管控区域内防疫物资及人员及时疏运。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严艺文 通讯员 吴越

8日上午,一辆红色党建主题公交车驶入广州荔湾区芳村管控区域进行物资疏运。据了解,广州公交集团电车有限公司在荔湾区管控区域,提供可调度的27辆公交车运力,保障管控区域内防疫物资及人员及时疏运。

载有生活和防疫用品的红色公交接运专车 通讯员供图

食品、饮用水、医用口罩、防护服……一辆载有生活和防疫用品的公交车停在芳村管控区域及非管控区域的中间地带,等待驶入管控区域开展物资疏运工作,这些物资将为管控区域内的防疫公交车长提供重要补给。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驾驶员不能直接驶入管控区,需要管控区与非管控区的工作人员进行对接。经与交通部门及区相关防疫部门沟通,8日上午10时许,红色公交车成功进入芳村,完成资源供给工作。

公交车疏运生活和防疫物资 通讯员供图

记者了解到,红色巴士在荔湾区封闭管理区域9个街道和主干道支援公共交通运输,目前已有27辆公交车运力可供调度。

“近期,我们计划结合芳村区域主干道网络分布,为荔湾区管控区域内的防疫工作人员提供公交保障服务,开行防疫公交接送专车。” 广州公交集团电车有限公司营运管理人员唐勇表示,公交专车由居住在管控区域内的驾驶员担任营运任务,保障疫情防控物资、防疫人员等正常运转。管控区域内的居民若有物资需求,可向街道工作人员提出,以安排公交车疏运。

此外,为更好配合荔湾区“封闭管理”“封控管理”“闭环管理”等重点区域开展防疫工作,广州公交集团电车有限公司在荔湾区管控区域组织“红色蒲公英突击队”,主要负责协助荔湾区管控区域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以及交接公交防疫和生活物资。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