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广州芳村“爱心孕妈妈”专车启动,凌晨护送首位乘客前往医院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钢 张豪 汤铭明 梁喻 周巍 发表时间:2021-06-08 23:46
金羊网  作者:李钢 张豪 汤铭明 梁喻 周巍  2021-06-08
司机24小时待命,专门用于服务管控区域内的待产孕妇,负责接他们前往医院就诊或者待产。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钢 张豪

图/视频拍摄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汤铭明 梁喻

视频剪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巍

8日凌晨两点,广州芳村片区封控区内的居民魏女士和爱人吴先生乘坐着一辆特别为他们安排的出租车来到了荔湾区妇幼保健院。

原来,魏女士是一名待产的孕妇,而这辆特别的出租车,就是广州荔湾区特意为管控区内待产孕妇设置的“爱心孕妈妈”专车。魏女士也成为“爱心孕妈妈”专车的第一位乘客。

8日凌晨两点,芳村片区封控区内的居民魏女士和爱人吴先生乘坐“爱心孕妈妈”专车来到荔湾区妇幼保健院

魏女士对于专车服务感到非常满意。吴先生则告诉记者,芳村片区实施管控措施后,由于妻子的预产期已至,当时自己心里也很着急,于是就向居委会反映这个事情。

让他没有想到的是,很快就得到反馈,荔湾区专门启动“爱心孕妈妈”专车行动,专门用于服务管控区域内的待产孕妇,负责接他们前往医院就诊或者待产。

8日凌晨两点,芳村片区封控区内的居民魏女士和爱人吴先生乘坐“爱心孕妈妈”专车来到荔湾区妇幼保健院

虽然是深夜才来到医院,但是吴先生却表示理解和满意。他说,毕竟处于特殊时期,而且片区内待产的孕妇也肯定不是只有他们家一家,已经解决他们面临的最棘手问题。

吴先生为魏女士挂号

在接受医生的检查后,医院方面为魏女士办理住院手续。而吴先生也将在医院里陪伴妻子直至他们的孩子降临。

魏女士在妇产科急诊看医生

专车司机王中克说,目前共有包括他在内的五位司机成为专车司机,他们已经接受相关培训,并且就住在荔湾区妇幼保健院的旁边,未来将处于24小时待命状态,随时出发去接送临产的孕妇。

魏女士与医生交流

荔湾区妇幼保健院办公室主任陈淑敏介绍,实施管控后,很多孕妇的出行都受到限制,按照区卫健委的文件流程,在7日通过协调,确定爱心孕妈妈专车,根据已经统计出的片区的待产孕妇数量,针对她们的产检和分娩提供针对性的服务。

“爱心孕妈妈”专车司机给车辆贴上“爱心孕妈妈专车”标识

她还告诉记者,广州市很多专家都已经下沉到了各个社区,首先会由社区的三人小组对孕妇评估和产检,再确定是否要送到保健院,除了专车外,紧急情况下,孕妇也可以通过120急救体系前往医院。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