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直击荔湾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众志成城筑起防疫“长城”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陈秋明 发表时间:2021-06-10 21:57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陈秋明  2021-06-10
6月10日,广州市荔湾区对全区共22条街道,开展新一轮全区全员核酸检测。与前几轮不同,本次核酸检测要求一天内完成。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焕坤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秋明(除署名外)

6月10日,广州市荔湾区对全区共22条街道,开展新一轮全区全员核酸检测。与前几轮不同,本次核酸检测要求一天内完成。

记者走访多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发现,吸取前几次经验后,新一轮全区全员核酸检测显得更有序、更从容、更精细、更高效。同时,医护人员继续坚守疫情一线、街道工作人员日夜无休、党员志愿者及热心居民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大家众志成城,携手共抗疫情。

华林街上下九步行街的核酸检测采样点,一名工作人员信心满满

华林街上下九步行街的核酸检测采样点,工作人员搀扶腿脚不便的市民先坐下

华林街上下九步行街的核酸检测采样点,工作人员搀扶腿脚不便的市民

中午,华林街上下九步行街的核酸检测采样点并没有停下来,工作人员轮流在路边吃午饭

华林街核酸检测采样点

广州加油,党旗飘飘。工作人员身着防护服,不惧30度高温炙烤,指引群众参加核酸检测。党员志愿者维持队伍秩序,协助群众通过手机填写资料。到了饭点,核酸采样也并没有停止,而是工作人员分批快速吃饭,抓紧核酸检测时间。

孩童在沙面街的核酸检测点采样

沙面街的核酸检测采样点,工作人员高举“大声公”广播流程

沙面街的核酸检测采样点有序高效

沙面街核酸检测采样点

沙面街把居民分四个网格并建群,并发放现场布局手绘地图和直播。居民在家即可知道验核酸进度,减少现场聚集和居民站立等待。增加医务人员,采用核酸检测5:1混检,不到10秒即可完成5个人的检测。

海龙街核酸检测采样点

自5月29日海龙街道实行重点防控以来,今天是第13天,大规模核酸检测已进行到第四轮。

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红旗 李可欣摄

党员志愿者负责分组指引,将社区居民带往采样区域 李可欣摄

等待采样,小男孩正襟危坐,毫无畏惧 李可欣摄

做完核酸检测的小男孩比划着说“我三岁” 李可欣摄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