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好办” 上线电子印章服务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发表时间:2021-06-10 20:49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2021-06-10
近日,广州市移动政务服务总门户“穗好办”APP上线电子印章服务。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焕坤 通讯员 穗政数宣

“电子印章真的太方便了!”广州市某珠宝公司老板何先生在完成不动产交易后对现场工作人员感叹道。“我们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登记了这个不动产交易业务之后,现场工作人员便指引我们在‘穗好办’APP领取了自己的电子印章,我跟厂家用手机就完成了相关文件签署。这办事速度真是一流!”

据悉,近日,广州市移动政务服务总门户“穗好办”APP上线电子印章服务,一键即可免费领用单位专用章、税务专用章、财务专用章、合同专用章以及个人名章,解决了政务服务办理过程中电子材料的有效性、一件事情来回跑、文件流转慢等多种难题。

电子印章是什么?电子印章,通俗的理解就是实物印章的数字化,让用户在数字世界中也能使用权威的、安全的印章,还能保证盖章文档的完整性、真实性和不可否认性。可实现远程异地便捷签署电子文件,无需跑腿,更无需打印、邮寄,极大节省企业签章成本,提高企业工作效率。

电子印章以政务区块链为基础,依托可信认证服务机构建设电子印章制作体系,将印章制发、签验章等全流程数据上链,构建从印章申领到使用的闭环,做到签章应用信息可查、可控、可追溯;而实体章则很容易被伪造、盗用。2019年4月26日,《国务院关于在线政务服务的若干规定》第九条:电子印章与实物印章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加盖电子印章的电子材料合法有效。

如何在“穗好办” 申领电子印章?

第一步:打开“穗好办”APP首页,点击“更多”-“其他服务”,选择“电子印章”;

第二步:实名认证后点击“名章申请”,并点击右上角添加键选择自然人或企业名称;

第三步:选择可信服务机构,人脸识别通过后选择印章申请类型(企业用户会自动跳转到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需先领取电子印章对应企业的电子营业执照自证身份)

第四步:点击一键领取便可完成电子印章申领,后续可在“我的签署”完成相关文件签署(需签署文件经由业务办理部门系统录入,不可自行添加;电子印章不可下载保存)。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