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力争到2025年基本建成有国际竞争力的风电全产业链体系

来源:金羊网 作者:程行欢 发表时间:2021-06-12 08:55
金羊网  作者:程行欢  2021-06-12
力争在2025年建成有国际竞争力的风电全产业链体系。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程行欢

11日,广东省人民政府下发了《促进海上风电有序开发和相关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力争在2025年建成有国际竞争力的风电全产业链体系。

《方案》指出,在装机规模上,到2021年年底,广东全省海上风电将累计建成投产装机容量达到400万千瓦;到2025年年底,力争达到1800万千瓦,在全国率先实现平价并网。

到2025年,全省海上风电整机制造年产能达到900台(套),基本建成集装备研发制造、工程设计、施工安装、运营维护于一体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风电全产业链体系。

在推进在建项目建设上,将争取更多项目在2021年年底前全容量并网;对无法享受国家补贴的省管海域项目予以适当财政补贴,并积极推进平价开发。

此外,《方案》还指出了广东将聚焦海上风电产业关键环节推动海上风电技术进步,促进相关装备制造及服务业集聚发展,加强对全省产业基地规划布局统筹。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