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四、六级今日开考,直击疫情下的广州考点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孙唯 发表时间:2021-06-12 16:10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孙唯  2021-06-12
另,鉴于疫情防控形势,广东有30所院校推迟了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孙唯 实习生 卢超情 龚无忧 孟晓冰

6月12日,2021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正式开考。面对疫情新形势,广州高校考点情况如何?开考前,羊城晚报记者来到中山大学南校园(简称“中大南校园”)及暨南大学校本部(简称“暨大本部”)考点,直击现场。

在暨大本部考点,上午7点45分左右,后勤人员开始对地面进行消毒,考生在考务人员与安保人员的组织下排成8列等候进场,每列之间用防护栏隔开。上午8点左右,中大南校园逸夫楼考场也已排起了长队,所有考生都戴着口罩等候进场。

暨南大学考点,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消毒

8点15分,暨大本部考生开始进场。据考务人员介绍,此次考试首次启用了“人脸识别”系统,考生在考点前进行体温测量并进行人脸识别,合格后方可进入考场。“暨南大学四个考点中,校本部考点今年率先启用人脸识别,更方便高效。”

暨南大学首次启用人脸识别系统

进场后,学生无需再接受身份验证。在识别结果上,考务人员李先生表示,“大部分学生是没问题的”,如果人脸识别困难,可以通过学生手动输入的方法完成,确保每一位考生都能顺利进场。此外,校方还在考场东侧安排2名防护、2名医疗共4位医务人员驻点,及时处理考生发热、发烧情况。

暨大考点,考生正在入场

8点30分,中大南校园的等候队伍开始向考场“挪动”。“请提前打开粤康码,拿出校园卡、准考证”,工作人员一边为考生测量体温,一边核对粤康码与证件。工作人员还贴心准备了一些口罩,以备考生需要。体温正常、持“绿码”的考生佩戴口罩,凭校园卡和准考证方可入场考试。

据悉,中山大学为确保学生跨校园安全流动,对于常驻校区为广州校区且考试校园不在常驻校园的学生,校方统一安排了校车接送往返。为配合疫情防控,暨南大学为从华文校区到校本部考点参加考试的考生特别安排4辆校车,鼓励考生搭乘,乘车人员上车前需出示健康码、准考证与校园卡。“平时周六日校车都不开的,以前只能打滴滴来,学院做得挺细致的。”暨大华文校区大三郭同学表示。

此外,据有关单位消息,鉴于疫情防控形势,广东有30所院校推迟了原定于6月12日的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此次推迟考试涉及的考点院校主要包括广州中医药大学、星海音乐学院、广州工商学院、佛山科学技术学院、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等,涉及广州、佛山、湛江等地市。上述30个考点考试时间将推迟到12月,与下半年考试合并进行。其余考点正常考试。

据记者了解,广州不少高校都为四、六级考试做好了充足预案。例如广州航海学院要求全体考生和监考、考务人员需凭绿色健康码、考前7天内的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测温进入考场,全程佩戴口罩,全体考生和监考、考务人员需从考前第14天开始进行健康监测登记;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则为体温超过37.3度的发热考生准备了隔离考场等。

考试结束后,端午假期也将来临,不同与往年早早制定出游计划、迫切想要出门旅游的做法,中大物理学院的林同学打算好好呆在学校里,“还有不久就要期末考试了,我还是安心复习吧,等疫情结束再好好出去玩。”暨大校本部的不少考生也都表示端午期间将会待在学校。“快期末考了,还是得备考。”校本部的大一梁同学表示。(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谢哲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