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设立83个省际联合检疫检查站,广佛车辆出省全面查验!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郭思琦;王楠 发表时间:2021-06-12 16:10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郭思琦;王楠  2021-06-12
对广州、佛山车辆,以及在广州、佛山停留过的外地车辆实施全面查验,一辆不漏逐辆排查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郭思琦 王楠
通讯员 粤交警

今天(12日)是端午小长假的第一天,全国高速公路正常收费。受省内再现本土新冠病例影响,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预计端午出行以省内中短途出行为主,建议群众减少出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此外,自 6 月 9 日 12 时起,广东省还设立 83 个省际联合检疫检查站,对出省车辆进行防疫检查。其中,高速公路省界出口检疫检查站 21 个,普通国省道省界出口检疫检查站 59 个,港口检疫检查站 3 个。

对广州、佛山车辆,以及在广州、佛山停留过的外地车辆实施全面查验,一辆不漏逐辆排查,对健康码为绿码,且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的,快速放行对省内其他出省车辆,适当抽查健康码及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对不符合要求的车辆和人员实施劝返。

广州、佛山等市中高风险地区的全部人员严格执行管控要求,严禁擅自离开管控区域。省内低风险区域人员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省、非必要不出境,减少人员聚集、减少路途风险。

广州、佛山市低风险地区人员出省,须出示“健康码”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并暂时关停广州罗冲围客运站、海珠客运站等客运站以及停运市内所有省际长途客运班线。

全省除广州、佛山市外的其他地区人员出省,须出示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题图 | 视觉中国
责编 | 郭思琦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