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首日,广东主要旅游景区未发现人流拥堵现象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6-13 10:28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  2021-06-13
据统计,端午节期间关停的景区有89家,另有25家景区因疫情防控需要关闭室内设施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黎存根 黄宙辉 通讯员 粤文旅宣

记者从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2021年端午假期首日,实现全省端午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有序、优质、文明”的目标。各地节日文化和旅游市场情况稳定有序,主要旅游景区没有发现人流拥堵现象。

珠海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 景区供图(资料图)

据了解,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全力推动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各项措施落细落实,先后印发了《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做好2021年端午假期旅游景区和度假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的通知》等文件。

严格落实“限流、预约、错峰”等要求,落实各类公共文化旅游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人员疏导,强化进门测温扫码戴口罩,加强场所清洁消毒和通风换气。全省除广州、佛山市外的其他地区旅游景区游客接待人数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75%。

广州、佛山等市中高风险地区及实施封闭封控管理区域内的各类公共文化、旅游场所全部停业;广州、佛山其他区域旅游景区密闭场所暂停营业,公共文化场馆、旅游景区室外场所人员限流50%。端午节期间全省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暂缓举办各级各类大型活动,各开放的公共文化场馆加强假日线下群众文化活动管理,严格控制活动数量和规模,降低聚集风险。

据统计,端午节期间关停的景区有89家,另有25家景区因疫情防控需要关闭室内设施。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要求省内旅行社要加强风险预判,倡导以城市近郊游、周边游为主组织旅游活动,按照非必要不出省的要求,尽量减少出省团队旅游。不得组织到中高风险地区旅游,不得开展跨境团队旅游经营活动。

广州市、佛山市旅行社暂停组织团队跨市旅游活动。同时,加强团队旅游活动管理,出团时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按国家规定严格落实“一团一报”制度。及时做好受影响团队游客的沟通说明,妥善处理旅游团队行程调整、退改、退费等工作。

全省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按照假日值班工作要求,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信息报送等工作制度,6月12日全天,全省文旅系统通信联络通畅。省文化和旅游厅认真执行假日值班制度,厅长汪一洋总值班、副厅长曾晓峰值班带班,省文化和旅游厅值班人员对全省21个地市在岗值班情况进行电话抽查,并提醒湛江、阳江等沿海城市关注汛期天气变化,做好强降水、强对流、台风等灾害性天气的防御准备工作。

通过景区视频系统对全省主要旅游景区运行情况进行监控,对广州长隆、广州白云山风景区等热门景区的游玩秩序和人员佩戴口罩等安全和疫情防控措施进行重点关注,并有针对性地做好提醒工作。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