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界:香港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让“一国两制”发展更好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6-13 18:25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1-06-13

“中国共产党与‘一国两制’主题论坛”12日在香港举行。香港商界人士与会后指出,“一国两制”让香港经济飞跃发展,香港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让“一国两制”发展得更好。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出席该论坛后表示,“一国两制”从国家民族整体利益和香港市民切身利益出发,让香港实现平稳过渡、顺利回归,亦让香港经济飞跃发展,成就有目共睹。

陈茂波表示,要“一国两制”发展得更好,香港就必须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尤其是国家在构建新发展格局、实施“十四五”规划、深化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香港创造了庞大机遇。只要在国家发展大局中找准定位、扮演更积极有为的角色,香港定能培育新优势、实现新发展,让广大市民受惠。

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厂商会)会长史立德出席论坛后表示,论坛令港人更能明白中国共产党与香港之间深远而紧密的联系,启发了港人要不忘初心,坚决维护国家主权,才能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他认为“一国两制”是香港最大的优势所在,香港应该坚持信念,坚守“一国”之本,善用“两制”之利。史立德指出,香港应该积极融入国家的发展大局,才能继续保持繁荣稳定。

史立德指出,厂商会的重点任务是协助业界以粤港澳大湾区为切入点,抓紧国家发展机遇。未来将致力在政策建言,促进合作、推动团结,以及构筑桥梁和平台等各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香港中华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劲12日当日亦参加了论坛,会后他表示,中央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骆惠宁当日致辞中提出的三点要求,是从香港回归以来存在的问题和教训进行的深度总结。即推进“一国两制”事业,必须坚持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不断完善同宪法和基本法实施相关制度和机制,必须推动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更要支持“一国两制”在香港更好落实。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