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老广出行意愿谨慎 各地推出丰富线上文娱节目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黎存根、黄宙辉、粤文旅宣 发表时间:2021-06-14 07:43
金羊网  作者:黎存根、黄宙辉、粤文旅宣  2021-06-14
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群众出行意愿普遍较为谨慎。游客游览的范围以本地游、周边游为主。

全省各地在线上给宅家一族捧出“拿手好戏”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黎存根、黄宙辉,通讯员粤文旅宣报道:13日是端午假期第二天,广东全省各地节日文化和旅游市场情况稳定,主要旅游景区安全有序。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群众出行意愿普遍较为谨慎。游客游览的范围以本地游、周边游为主。

节日期间,全省各地纷纷在线上推出丰富的文娱节目,令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精彩的文化生活。

足不出户,云上刷剧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工作人员介绍,按照非必要不出省、尽量减少出省团队旅游等要求,广东2021年端午假期以城市近郊游、周边游为主组织旅游活动。为适应疫情防控要求,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纷纷在线上推出丰富多彩的活动。

广州市大剧院开通了线上云剧院,观众宅家就可以在线上观看剧院往期的节目和艺术活动;广州粤剧院在优酷视频推出线上展播,为粤剧爱好者提供经典剧目;广东音乐曲艺团在微信上建立公众号,推出系列广东音乐精品;广州话剧艺术中心通过哔哩哔哩直播平台,展播《南越王》《春雪润之》全剧。此外,红线女艺术中心、广东省木偶艺术剧院也都在线上推出了自己的“拿手好戏”。

珠海、佛山、中山、梅州、云浮等市也推出了形式多样的线上文化活动。这些线上活动的开展,令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丰富的文化生活。

加强检查,督促整改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通报,各地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人员加强了对节日期间文化旅游场所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的明察暗访,加大了对热门景区和重点文化娱乐场所的执法检查。如深圳市10个区12日派出执法人员248人次,检查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66家、娱乐场所24家、旅行社5家、景区10家,对存在的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问题进行了督促整改。

河源、梅州等市专门派出检查组对A级景区、星级酒店、民宿、文体场馆进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检查。为确保万无一失,肇庆市各县区采取由局领导带队进驻景区现场值班的方式加强管理。截至13日中午,全省各地没有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另据广州地区旅游景区协会数据,截至12日,广州有35家A级旅游景区临时关闭,其中包括陈家祠、西汉南越王博物馆、岭南印象园、百万葵园、碧水湾、九龙湖、广东科学中心等9家4A级旅游景区。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