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环芳村片区水域设立2个封控点水警24小时巡防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公新文 发表时间:2021-06-14 08:13
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公新文  2021-06-14
24小时全天候不间断开展环封控区水域的实兵和视频巡防,全力维护水域治安秩序。
广州水警在环芳村片区水域执勤 通讯员供图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璐瑶、通讯员公新文报道:记者从广州水警了解到,为配合做好疫情封控工作,广州市公安局水上分局日前在环芳村片区的白鹅潭和广州圆水域设立2个水域巡防封控卡点,每天出动船艇6艘、警力60名,24小时全天候不间断开展环封控区水域的实兵和视频巡防,全力维护水域治安秩序。

据了解,6月3日下午起,荔湾区芳村片区实行封控措施。根据广州市公安局部署,水上分局在环芳村片区水域设立2个封控卡点,全力配合做好封控工作。每个封控卡点配备1艘机船、2艘快艇,每天安排30名警力轮班值守执勤。

水域封控过程中,参战民警以巡逻机船为指挥中心和补给母船,利用快艇在任务水域实行24小时全天候不间断巡逻。同时,发挥视频监控室信息平台作用,对环芳村水域进行24小时不间断视频巡查,全力封堵企图通过使用水上交通工具、乘坐船艇、自制木筏以及游泳等方式离开封控区域人员;劝离误闯封控区人员和下水野泳人员。

警方还加强了沿岸码头、亲水平台、河涌口等部位周边水域巡查,重点强化夜间时段巡防和值守;加强宣传工作,提高群众防疫意识。

提醒

广州水警提醒所有市民,必须遵守法律和各项疫情防控政策,自觉配合疫情防控部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得违反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的规定。

私自通过水路、利用或自制水上交通工具离开封控区,或协助封控区人员离开封控区,不但可能危及自身安全,还可能产生疫情传播风险。对不落实防控措施和不遵守防疫规定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对涉嫌违法犯罪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

此外,珠江水文复杂,水下环境复杂,在珠江野泳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极易造成溺水事故,切勿私自到珠江野泳。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