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闭管理区域医护人员奋战一线 感慨居民默默为抗疫作贡献

来源:金羊网 作者:余燕红、白恬 发表时间:2021-06-14 08:13
金羊网  作者:余燕红、白恬  2021-06-14
有一群人,他们因疫情防控需要,入驻封闭管理区域开展驻点医疗支援工作。

“每个人都在为抗疫努力”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燕红 通讯员 白恬

有一群人,他们因疫情防控需要,入驻封闭管理区域开展驻点医疗支援工作。端午节之际,记者电话连线了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下称“广医三院”)几位封闭管理区域的医护,聆听他们奋战在战疫一线,守护封闭区居民佳节安康的故事。

有信心尽快战胜疫情

从4日驻点支援广州荔湾区东漖街以来,广医三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燕翼就没和家里人联系过。作为广医三院驻点东漖街支援的队长,他一方面要和队员一起为东漖街居民提供基本医疗保障,另一方面也要负责重症患者转诊工作。

“我很想小孩,睡前会看看他们的照片和视频,但不太想和他们聊天,怕他们说想我之类的话。而且每天回到住处已经很晚,一整天的话都在各方面工作的协调沟通中讲完了。”燕翼说,有信心战胜疫情,相信很快就可以回到家人身边。

感慨居民默默为抗疫作贡献

“已经支援十多天,今年的端午只能在管控区过了。节日这天还是妹妹的生日,不能陪她过生日,希望她别生气。”在荔湾妇幼保健院支援的广医三院助产士黄益,是一名95后,她表示,正值端午节,希望和家人报个平安,告诉他们“在封控区的我食宿无忧,等我回家”。

刚去支援时,黄益加入了荔湾妇幼保健院的核酸采集分队,为高风险地区的海南村和中南街道居民进行核酸采样。由于居家隔离多日,有居民抱怨每天进行核酸采集,但行动上还是十分配合,这让她很感慨。“每个人都在为抗疫努力。”黄益表示,我们的同胞虽然嘴上嘟嘟囔囔,但还是为社区的稳定安宁做着自己的贡献。

支援武汉勇士“就地战疫”

“走在熟悉的街道,看着陌生的情景,有重回武汉的感觉。”9日,广医三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毕赐成在他的微信朋友圈写道。

去年2月,毕赐成驰援武汉抗疫。一年多过去,毕赐成得知荔湾区东漖街需要医护支援,立马报名加入东漖社区支援医疗队“就地战疫”。

“这里的工作和ICU不太一样,更类似于急诊工作。”比起在重症医学科护理的危重患者,支援东漖社区的工作更多是处理居民的急症。

毕赐成表示,他刚到驻点值的就是夜班。“一晚上出车好多次,感觉刚回来又要出发。”他说,在封闭管理区,很多居民出现焦虑在所难免,希望医护人员的守护能让大家安心。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