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晚快评】辱骂和恐吓绝不是战斗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林如敏 发表时间:2021-06-14 13:40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林如敏  2021-06-14
唯有联防联控、齐心战疫,以期早日驱瘟辟邪

文/羊城晚报评论员 林如敏

昨日下午,乌云压城,又是一场疾风骤雨。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龙舟水了。只是,这个端午,广东多地都暂停了龙舟赛。

鼓声三下红旗开,两龙跃出浮水来。没有龙舟赛的端午当然会有点遗憾。而那些身处封闭或封控小区的居民,其日常生活、购物休闲、学习工作更是难免有诸多不便,或有郁闷、烦躁之感也是可以理解的。

但是病毒既来,逃避和慌乱不是战斗,辱骂和恐吓更不是,唯有联防联控、齐心战疫,以期早日驱瘟辟邪。广州正处在疫情防控决战决胜关键期,却有一男二女不服从防控值守人员劝阻,强行离开芳村一封控小区,并对值班人员出言辱骂,态度恶劣。警方迅速对其作出了治安处罚。

在本轮疫情中,从5月21日至6月12日,广州累计完成核酸检测3600多万份,光是这一项,就意味着巨大的社会成本。不计代价地投入人力、物力、财力,早发现早治疗,尽快阻断疫情传播扩散,体现的正是人民至上的初心和宗旨。

在战疫的时代烽烟里,那些为了一轮轮核酸检测通宵达旦的医护、配合防控要求转移到隔离酒店的鹤园社区千余户居民、24小时全天候开展环封控区水域巡防的水警等等,他们的姿态,才是战斗的正确姿势。

配合防控、落实要求,人人行动、家家参与,才能够早日战胜病毒,畅享花城之美。(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郑宗敏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