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这8个封闭、封控管理区域将实施有序解封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徐振天;严艺文;曾育文 发表时间:2021-06-14 13:40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徐振天;严艺文;曾育文  2021-06-14
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第20号通告,广州市将按照分类分批原则,对封闭、封控管理区域实施有序解封。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振天 严艺文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曾育文

6月14日上午,广州市举办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2021年总第81场)。现场,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岭南集团、广州酒家集团、广州市公交集团等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广州市最新疫情防控、 端午节假日保障等情况。

发布会上,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斌首先通报了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最新情况,6月13日0时至24时,全市新增4例确诊病例,均为隔离酒店密接排查发现。同时,新增病例的密接者、次密接者均纳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5月21日至6月13日24时,本轮疫情全市累计报告146例境内感染者;其中确诊病例139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本轮疫情的所有感染者均已在市八医院接受治疗。

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第20号通告,广州市将按照分类分批原则,对封闭、封控管理区域实施有序解封。陈斌介绍,相关区域解封的条件有四点:一是管控区域内,自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后,连续14天且经过三轮以上全员核酸筛查无新发感染者,解封前24小时内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且结果均为阴性;二是所有密切接触者已得到有效管控;三是管控区域内涉及重点场所的“黄码”人员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且结果均为阴性;四是环境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记者从发布会了解到,目前,广州以下街道(区域)对照解封条件已提出申请,经专业评估后,市防控办将按照相关程序实施有序解封:位于海珠区的瑞宝街南洲名苑小区、沙园街道中海橡园小区、滨江街道广州市轻工高级技工学校南校区;位于天河区的广汽大学五山校区、广州怡境景观设计有限公司(珠江新城);位于白云区的广州市环境保护技术有限公司;位于黄埔区的广州白云山中一药业有限公司;位于番禺区的锦绣半岛东区。

陈斌指出,当前,广州市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决战决胜关键期,分类分批有序解封封闭封控管理区域,是为了进一步精准科学实施疫情防控,不断推动市疫情防控工作向预期目标迈进。“让我们继续坚定信心,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彻底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王楠

编辑:王楠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