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晚政见】广州荔湾鹤园小区疫情防控现场指挥部移至社区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豪 董柳 李钢 发表时间:2021-06-14 22:07
金羊网  作者:张豪 董柳 李钢  2021-06-14
向疫情发起冲锋的号角,控制住鹤园小区疫情,就将离广州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更近了。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豪 董柳 李钢

6月13日,在广船鹤园小区里的足球场上,搭建起广州市荔湾区白鹤洞鹤园小区疫情防控攻坚现场指挥部。连日来,广州新增境内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人数不断下降,而感染者当中大多数是来自鹤园小区。

目前,广州荔湾区将鹤园小区疫情防控攻坚现场指挥部移至鹤园小区内,是向疫情吹响冲锋号,控制住鹤园小区疫情,就将离广州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更近了。

5月26日,广州新增境内2例确诊病例和2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三人同住鹤园小区东片;5月27日,广州新增境内3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两人同住鹤园小区东片……

连日来,在广州市新增境内确诊病例中,都有来自鹤园小区的病例,鹤园小区一时之间成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

5月26日起,鹤园小区东片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5月29日起,其所在的白鹤洞街调整为中风险地区,6月2日起,白鹤洞街调整为高风险地区,6月3日,白鹤洞街被调整为封闭管理区域,居民严格居家,足不出户……

6月11日,广州新增8例境内确诊病例,7例来自白鹤洞街道,6例来自鹤园小区;6月12日,广州新增境内6例确诊病例,其中4例来自鹤园小区;6月13日,广州新增境内4例确诊病例,其中3例来自白鹤洞街,2例来自鹤园小区。

目前疫情形势逐渐向好,广州新增境内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人数不断下降。而新增境内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从密切接触者和重点人群排查发现,在管控范围之内。除了白鹤洞街外,荔湾区芳村片区多条街连续数日无新增确诊病例。

此前,广州市荔湾区发布《广州市荔湾区白鹤洞街鹤园小区疫情防控攻坚工作方案》(下称《工作方案》),根据《工作方案》,必须集中优势力量,对荔湾区白鹤洞街鹤园小区发生的疫情实行精准围堵,以更快更严更实的硬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记者在鹤园小区疫情防控攻坚现场指挥部看到,根据展示,广州市荔湾区白鹤洞街鹤园小区疫情防控攻坚领导工作组架构图设立了指导组、总指挥、第一副总指挥、副总指挥、成员单位以及前线指挥部。

而根据现场前线指挥部架构图,总指挥由荔湾区区委书记陈小华、区长毕锐明担任,副总指挥由荔湾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黄德辉担任,总调度由荔湾区政协副主席廖志成、荔湾区白鹤洞街道办事处主任陈志峰担任,下设综合协调、人员转运、社区防控、物资保障、核酸检测、消杀和垃圾清运、楼栋长统筹、居委协调、宣传舆论、后勤保障、监督督导等11个攻坚小组。

白鹤洞街鹤园社区疫情防控示意图展示,目前封闭楼宇15栋,拟转走的楼宇8栋(将居民转移至隔离酒店),密接和次密接人员分布点基本分散在整个鹤园社区。

攻克鹤园小区,时不我待。荔湾区将鹤园小区疫情防控攻现场指挥部移至鹤园小区,则意味着向疫情发起冲锋的号角,控制住鹤园小区疫情,就将离广州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更近了。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