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番禺警方一天拦截3宗诈骗,挽回近百万元损失

来源:金羊网 作者:鄢敏 赵明 杜玉 发表时间:2021-06-14 22:30
金羊网  作者:鄢敏 赵明 杜玉  2021-06-14
市民应谨记:政府部门不会向群众索要钱财、银行账号、密码验证码等。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鄢敏 通讯员 赵明 杜玉

疫情当前,广州番禺警方全员坚守岗位,结合广州公安“八大专项行动”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强力推进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

6月10日,通过快速预警,广州番禺警方一日内连续拦截3宗诈骗,及时帮市民群众挽回近百万元损失,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上午9时,番禺警方接到广州市反诈中心预警信息,化龙镇辖区内的蒙某很可能被冒充公检法的诈骗分子实施诈骗。接报后,番禺警方立即派出警力进行劝阻拦截,通过各种方式联系事主。随后,办案民警立即采集嫌疑账号,并协调驻点银行对多个嫌疑账号进行查询止付,成功拦截银行卡内2万元资金,及时为事主挽回绝大部分损失。

中午11时,番禺警方又接到预警信息,洛浦街辖区的陈某可能正在被冒充公检法的诈骗分子实施诈骗。民警立即采集嫌疑账号,并协调驻点银行进行紧急止付,最终成功止付60多万元。事主被骗资金全部拦截,为其挽回大额损失。

下午13时,番禺警方第三次接到预警信息,在大龙街辖区内的事主陈某同样遭遇“冒充公检法”的骗局。民警迅速行动,协调驻点银行对多个嫌疑账号进行查询止付,成功拦截事主多张银行卡内的资金合计30多万元,及时为其挽回全部损失。

番禺警方提醒:凡是接到陌生电话或信息,提及钱财、转账,要求提供银行账号、密码验证码的,务必提高警惕、多方核实。谨记一个原则:政府部门不会向群众索要钱财、银行账号、密码验证码等。如难以甄别真假,可拨打96110或110咨询求助。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