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11个区域昨解封 防控不会放松 暂时禁止快递员等进入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罗仕 发表时间:2021-06-15 07:13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罗仕  2021-06-15
本次解除封闭、封控管理的11个区域,涉及海珠、天河、白云、黄埔、番禺5个区。

洛浦街锦绣半岛东区解封,孩子们用画笔表达激动的心情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宋金峪 罗仕 摄

14日中午1时,广州市番禺区洛浦街锦绣半岛东区解封,居民陆续下楼,有序走出小区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宋金峪 罗仕 摄

端午节,广州11个区域解除封闭、封控管理措施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焕坤 罗仕

6月14日,广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同意解除5个区内11个区域的封闭、封控管理措施。本次解除封闭、封控管理的11个区域,涉及海珠、天河、白云、黄埔、番禺5个区。

14日,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探访部分解除封闭、封控管理的小区。小区居民表示,封闭期间最感谢的是社区和志愿者的付出。记者了解到,这些解封区域接下来还将执行严格的防控措施,暂时禁止外卖员快递员等非小区人员进入。

洛浦街锦绣半岛东区防疫人员对小区进行消毒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宋金峪 罗仕 摄

番禺锦绣半岛东区:居民共同唱响《歌唱祖国》

14日下午1时许,记者来到锦绣半岛东区看到,居民们戴着口罩陆续下楼,有序走出小区,纷纷用自己的方式来庆祝这一时刻。

有小孩拿着铁盆现场敲击,也有居民随着小区广场上的音乐伴奏,共同唱响《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有居民甚至兴奋得在小区广场上跳起了舞。

在此前封闭管理的锦绣半岛东区17栋,两条20米长的巨型条幅显眼地挂在外墙上。“居委会辛苦了”“突击队棒棒哒”……字里行间透露着该栋居民对疫情期间各方关心帮助的感谢。“我们1点解封时挂上去的。这些天,医生、居委会工作人员、物管、志愿者、警察等都辛苦了,为了感谢他们,我们特意做了这个大条幅。”锦绣半岛东区17栋业主陈燕介绍。

根据上级指引,锦绣半岛东区解封后须继续落实7天防控管理。期间,东区住户必须每天通过“穗康”小程序申报个人健康状况,非东区住户(含快递员等)7天防控期内不能进入东区。

海珠区南洲名苑:解封后最想做的是上班、上学

14日,海珠区南洲名苑居民迎来期待了半个月的解封。

5月26日,南洲名苑海棠阁(A栋、B栋、C栋),执行封闭管理,涉及85户241人;6月1日,南洲名苑其他区域执行封控管理,涉及1293户3237人。

“一开始执行封闭封控管理的时候,还是有一些居民不理解。经过工作人员不断的解释,大家也比较配合,还有居民主动当志愿者,给居家隔离的人员送物资。”南洲名苑管控区临时党支部书记余道启向记者介绍。

14时许,小区正式解封,居民凭身份证办好临时出入证即可出入。居民黄太太表示,得知小区解封后十分开心:“我先生想去上班了,我也希望我在小区开的婴儿游泳馆能早点重新营业!”

就读小学二年级的小锐告诉记者,封控管理期间,她每天只能到阳台呼吸新鲜空气,看一下外面的街道。“解封之后,最想做的是去学校和同学一起玩。还要和医护人员说谢谢,因为他们很辛苦。”小锐说。

解封后的7天内,南洲名苑将执行严格管理规定,只有持有临时出入证的居民才能进出小区。另外,还会继续加强小区内部公共环境的消杀。

海珠区南洲名苑居民终于可以出小区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宋金峪 摄

海珠中海橡园:业主为志愿者和物业送上锦旗

6月14日解除封闭管理的11个区域中包括了海珠区沙园街中海橡园(H1-H4栋)。

收到通知后,物业人员协同由街道、社区医院和派出所相关人员组成的三人小组,逐家逐户上门通知住户解封的消息,并让住户签收《解除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告知书》。自5月29日至6月14日,中海橡园封闭管理楼栋的住户们共经历了17天封闭居家隔离。

正值端午佳节,小区物业提前购买了一批粽子,派送给封闭隔离的住户们,物业人员在楼栋门口迎接大家下楼。

在楼下,业主自发组织了简短温馨的仪式,大家拉响礼炮,庆祝来之不易的解封。业主们为物业管理处和志愿者们送上锦旗,感谢在封闭居家这段时间,每天为大家派送生活物资的物业工作人员和业主志愿者。

中海橡园物业管理处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虽然封闭楼栋已解封,但现场的防疫工作还是不能有丝毫松懈。“接下来,我们对楼栋大堂、电梯、垃圾投放点等重点区域每天4小时一次进行消杀,业主进入小区必须进行测温,所有快递外卖均不能进入小区,业主们需自行到小区门口的临时快递点领取。”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