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荔湾一夫妇因居家隔离致办证难,这家公证处这样做让市民“零跑腿”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楠 何思明 发表时间:2021-06-15 23:12
金羊网  作者:王楠 何思明  2021-06-15
广州公证处近期推出“广州公证远程”微信办理平台,无需亲自到公证处,通过线上即可实现“零接触”办理公证。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楠 通讯员 何思明

今年五月初,林先生看中一套房屋,价格、付款方式都已经谈好,就等签约并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产权过户手续。

近日受疫情影响,家住荔湾芳村海南村的林先生夫妇因居家隔离,无法外出,因此面临着违约赔偿等问题。这可把夫妇俩人急的团团转。

后来,林先生获悉广州公证处近期推出“广州公证远程”微信办理平台,无需亲自到公证处,通过线上即可实现“零接触”办理公证。于是,他马上向该处公证员进行咨询并提出申请。

广州公证处公证员庄若雯和工作人员黄凤珠,利用周日放弃休息“不打烊”,以视频方式受理。第二天,制作好的公证书通过邮政快递给林先生指定的受托人。林先生夫妇“零跑腿”就办好委托产权过户公证书。

据悉,“广州公证远程”微信办理平台借助远程视频通信、人脸识别等技术,提供一整套便利、高效、个性化的视频公证服务方案,为广大市民解决受疫情影响的“急难愁盼”问题。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