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疾控中心:各区灵活多样开通第二剂次预约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华、周聪、曾育文 发表时间:2021-06-16 06:24
金羊网  作者:张华、周聪、曾育文  2021-06-16
7月份以后,广州将继续全面推进第一剂次和第二剂次的疫苗接种工作,持续提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人群的覆盖率。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张华、周聪、曾育文报道:最近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有什么新的变化?部分市民反映无法预约疫苗接种,该怎么办?15日上午举行的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连线了广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周斌,作出相关解答。

张周斌表示,按照全省的统一部署,从6月13日到6月30日,广州市主要针对已经接种过第一剂次的人群开展第二剂次接种工作,6月30日之前暂时不开展第一剂次的接种,对于一些已经接种过第一针满49天以上的人员以及从事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人群,会优先安排接种疫苗。

张周斌解释,由于市民接种疫苗的意愿高涨,预约量暴增,服务器压力很大,所以市民在使用“广州健康通”微信小程序预约时可能遇到预约登录不了的情况。“其实,各个区已因地制宜主动开通了灵活多样的预约方式,比如一些街镇居委通过微信群的方式,组织辖区常住人口以及大的集团单位进行预约接种,通过点对点的短信发送或电话通知进行预约。”

张周斌表示,具体接种疫苗的情况,市民可以留意自己所在区域和社区以及单位发布的信息。暂时未能预约到第二剂次接种的群众不要着急,第二剂疫苗延迟接种了,只要后面完成免疫程序,其保护效果是不受影响的,第一剂次也不会因此作废,大家不需要太担心。

张周斌表示,7月份以后,广州将继续全面推进第一剂次和第二剂次的疫苗接种工作,持续提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人群的覆盖率。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