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多宰1000头猪 广州市民“肉盘子”不愁

来源:金羊网 作者:许悦 发表时间:2021-06-16 06:24
金羊网  作者:许悦  2021-06-16
猪肉、蔬菜供应充足,市民大可放心。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许悦报道:15日,记者从广州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该局快速反应,把本地农产品保供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迅速成立由局长任组长的本地农产品供应保障组,全面统筹全市农产品供应资源,全力保障农产品市场供给。目前,广州全市每天多宰近1000头猪,日生猪屠宰总量达1.95万头左右,全市蔬菜预计一周产量约4.5万吨。猪肉、蔬菜供应充足,市民大可放心。

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充分调动和发挥全市重点农业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和生产积极性,全市日生猪屠宰总量达1.95万头左右,较疫情发生前增加了近1000头,自5月28日以来累计供应猪肉21967吨。在保证产能的同时,该局相关职能部门大力抓好质量监控工作,督促各相关区及屠宰企业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人员、车辆管控和场内卫生消毒,严格实施屠宰检疫,切实开展非洲猪瘟检测、违禁药物检测和肉品品质检验,严格按规程屠宰,确保肉品质量安全。

广州蔬菜产能同样充足,品类丰富多样,能满足市场需求。据介绍,广州一直高度重视蔬菜产业发展,从政策、土地、资金等方面对蔬菜生产企业进行大力扶持,近几年蔬菜年产量都保持在400万吨左右,自给率超过100%。目前,全市蔬菜在田面积约22万亩,预计一周产量约4.5万吨,主要品种包括小白菜、上海青、番薯叶、苋菜等叶菜类及西红柿、苦瓜、丝瓜、黄瓜、冬瓜、豆角等瓜豆类。

为全力保障疫情期间本地农产品供应,广州市农业农村局紧急部署近期生产保供相关工作,压实各区责任。广州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多次组织人员赴重点蔬菜生产企业的田间地头进行检查督导,掌握生产情况和田头冷库存量底数,研究确定近期生产目标,推动生产供应落到实处。同时,为确保蔬菜生产质量,广州市已加大对全市蔬菜生产企业的质量安全抽查力度,田头抽检合格率100%,确保上市蔬菜质量安全。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