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已完成接种疫苗1700万剂次 加大疫苗供应保障确保人群应接尽接

来源:央视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6-16 12:22
央视网  作者:  2021-06-16
目前深圳市已完成接种疫苗1700万剂次左右,日均接种量约50万剂次,最高可达60万剂次。

央视网消息:在广东深圳,近日也加大了疫苗供应,扩大疫苗接种面,确保符合条件的群众实现疫苗应接尽接。

6月13日凌晨,600余剂新冠疫苗被送到深圳福田区的一个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工作人员连夜进行冷链运转,延长接种时间,保障疫苗供应。在大规模供应疫苗的情况下,做到下发到接种点的疫苗“隔日清、隔日结”。

为扩大疫苗接种面,深圳依托医院、社康及体育场馆等,新增至603个临时疫苗接种点、2473个接种台。在南山文体中心接种点,按预约时间前来接种的市民有序排队,目前,该接种点疫苗最大日接种量达5000剂次。同时,根据批次疫苗库存数量及接种现场排队情况,深圳市疾控部门及时调整预约方式,从6月1日开始,全市实施预约接种疫苗工作,大大缩短市民在接种点的等候时间。

在深圳盐田、宝安、龙华等多个区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居民群众等齐上阵,加入疫苗接种工作。接种现场布置层次分明,尽量避免市民交叉往返。居民扫码建档、接种、留观,秩序井然。五月份以来,深圳累计已有超过2200人次志愿者参与辖区群防群治工作。

据了解,目前深圳市已完成接种疫苗1700万剂次左右,日均接种量约50万剂次,最高可达60万剂次。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