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8所军队院校在粤招273名高考生 实行平行志愿

来源:金羊网 作者:孙唯、粤考宣 发表时间:2021-06-17 06:15
金羊网  作者:孙唯、粤考宣  2021-06-17
今年18所军队院校在广东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273名(男生254名、女生19名)。

羊城晚报讯 记者孙唯、通讯员粤考宣报道:6月16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发布通知,要求做好2021年军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工作。今年18所军队院校在广东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273名(男生254名、女生19名)。比去年减少1所,招生名额增加6人,男生增加4人,女生增加2人。

其中,参加2021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应届、往届均可);年龄不低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截至2021年8月31日);高中阶段体质测试成绩及格以上;参加由军队组织的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格检查,结论均为合格者,均可报名。

6月20日前,凡志愿报考军队院校的考生,自行从省教育考试院官网下载打印填写相关表格,按程序参加政治考核。与去年实行顺序志愿(原梯度志愿)不同,今年军队院校实行平行志愿,在本科提前录取批次填报。考生志愿填报结束后,符合条件者将可参加面试体检。

今年军队院校投档录取安排在7月上中旬,具体时间以省招生办公室公布为准。当招生计划未完成时,省招生办公室会同省军区招生办公室,在省教育考试院网站上公布缺额计划,组织符合条件考生在网上征集志愿并组织录取。征集志愿后仍无法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在符合条件的考生中调剂录取。符合优待政策的考生,按有关规定执行。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