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公共场所配置AED超过5500台 覆盖率居全国第一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俊 发表时间:2021-06-17 07:17
金羊网  作者:王俊  2021-06-17
未来5年至10年,深圳还将达到每10万人300台的国际标准配置。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俊

记者16日从深圳市急救中心获悉,目前,深圳公共场所已经配置AED超过5500台,覆盖率居全国第一。未来5年至10年,深圳还将达到每10万人300台的国际标准配置。

AED即全自动体外除颤器,是一种便携式的医疗设备,它可以诊断特定的心律失常,并且给予电击除颤,是可被非专业人员用于抢救心脏骤停患者的“傻瓜式”医疗设备。

深圳市急救中心负责人介绍,发生在医院外的心脏骤停,是导致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约80%表现为室颤,早期电除颤是最为有效的抢救方法,如能在1分钟内实施心肺复苏,并在3至5分钟内进行AED电击除颤,可使其存活率达到50%至70%。

据了解,自2017年起,深圳市在人流密集的公众场所陆续配备超5500台AED。这些AED至今已使用88次、成功救治27人。

在深圳如何查找AED?市民可打开“腾讯地图”或者微信小程序,在搜索栏中输入“AED导航”就会显示离得最近的几台AED,根据导航提示即可前往取出。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