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天河区旧楼加装电梯补助申领时间延长三年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朱清海 发表时间:2021-06-17 07:38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朱清海  2021-06-17
过去五年,广州旧楼加装电梯多少台?在今年广州市政府工作报告中,给出了“9725台”的答案。

■天河区一住宅小区,住户自筹资金加装电梯。新快报记者 朱清海/摄

新快报讯 记者朱清海报道 近日,新快报记者从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政府网站获悉,经天河区政府同意,现将天河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财政补助经费申领时间再次延长至2024年4月30日。

过去五年,广州旧楼加装电梯多少台?在今年广州市政府工作报告中,给出了“9725台”的答案。其间,广州多个区纷纷推出财政补助政策。今年4月,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州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其中就提到,对于集资加装电梯的居民,各区人民政府根据实际可给予适当的财政补助。

2018年,天河区首次提出对旧楼加装电梯给予财政补助。对完成加装电梯并取得特种设备登记证的,按一个梯口补助10万元的原则“应补尽补”。在天河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财政补助经费申领规定于2021年1月31日到期之前,天河区政府经研究决定,将天河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财政补助经费申领时间延长3个月,至2021年4月30日。

9日,天河区人民政府网站发布《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再次延长天河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财政补助经费申领时间的通知》。根据有关规定,天河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财政补助经费申领规定已于2021年4月30日到期。经区政府同意,现将天河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财政补助经费申领时间再次延长至2024年4月30日。

此前,新快报记者还了解到,黄埔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财政补助经费申领政策至2020年12月31日已到期。今年,黄埔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黄埔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方案(2.0)》,明确将进一步加大财政补贴力度,继续实行增设电梯补贴政策,每梯15万元的补贴不变,申领时间延长至2023年12月31日。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