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抗疫一线,他们留下了这样的“工作照”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 发表时间:2021-06-17 21:44
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  2021-06-17
在广州抗疫一线,广州公安的战疫民警们在工作间隙拍下了这样一组照片。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璐瑶 通讯员 公新文

空荡的楼道、杂乱的街边、半条凳子、一个纸箱、一张纸皮……在广州抗疫一线,广州公安的战疫民警们在工作间隙拍下了这样一组照片。

这不是一组体面的“工作照”,是民警们在抗疫一线留下的五花八门的睡姿。照片中的阿sir们,或穿着包裹严实的防护服,坐在楼道里喘息片刻,或身穿警服,随便找块纸皮,找条凳子,一秒入睡……

记者了解到,连日来,广州公安全警闻令而动,成千上万名民警、辅警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有的加入“三人小组”,有的在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有的坚守卡口,有的循着感染者的轨迹与病毒“赛跑”……

工作结束后,累极了的他们,练就了“秒睡”技能,留下一个个让人心疼的身影。

完成180户上门调查任务后,广州市黄埔区公安分局民警刘大宇和街道志愿者李广兰疲惫极了,穿着防护服的他们,干脆就地而坐,靠在过道休息一会。

连续工作后,“三人小组”的队员们坐在街边歇口气,有的甚至穿着防护服躺在了马路边。这一刻,他们无法在意形象,同组成员共同陪伴,休息片刻再出发。

“三人小组”成员刚完成第一轮次工作,准备受领新工作任务,趁着这个间隙,他们来不及脱下防护服,靠在椅子上“秒睡”了。

游万里是广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支援抗疫一线的民警,他穿着防护服与“三人小组”成员上门问诊居家隔离病人6个多小时。下岗脱下防护服后,他累得靠墙而睡。

陈梓望是广州市番禺区公安分局支援荔湾抗疫一线的一名新警,通宵执勤归来,困意渐涌,他在车上睡着了。

广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民警袁继然负责穿着防护服与“三人小组”成员上门为居家隔离病人测核酸。他连续奋战了6小时后,脱下防护服,刚坐下,就累得睡着了。

民警完成白天工作后,顾不上吃晚饭,随便找个地方躺一会,争取时间休息片刻,备战晚上任务。

张山嵘是广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的老党员了。他穿着防护服从1楼爬到60楼挨家挨户进行重点信息核查,完成任务后,他躺在楼下的健身器材上就睡着了。

59岁的老党员汤键,是广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支援抗疫一线的一名民警。穿着防护服完成“三人小组”为密接、次密接居家隔离人员做完核酸检测工作后,他随便找了张纸皮铺在地上,抓紧时间休憩片刻,准备继续战斗。以天为被,以地为席,躺在这个简陋的床铺上,他一会儿就睡着了。

在抗疫一线,广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民警王洪康穿着防护服连续高强度转运病人。午饭间隙,他随便找了个纸箱,躺在上面休息片刻。

广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民警刘伟和广州市公安局禁毒指导处民李文兴,累得躺在纸箱上睡着了。他们刚结束一场大规模核酸检测的任务,已经穿着防护服在烈日下执勤4个多小时。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