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南雄“高山李”迎来大丰收 果农主动求变促销售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文、李思番、潘文玉 发表时间:2021-06-18 07:45
金羊网  作者:张文、李思番、潘文玉  2021-06-18
适宜的地理环境和昼夜较大的温差,造就了韶关市南雄市“高山李”的上佳口感与品相。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文 通讯员 李思番 潘文玉

适宜的地理环境和昼夜较大的温差,造就了韶关市南雄市“高山李”的上佳口感与品相。当下正值粤北山区李子成熟期。南雄当地不少果农主动求变,通过线上直播销售、线下加工果干等举措,拓宽销售渠道,保障收入。

记者近日走进南雄市黄坑镇的一家家庭农场,看到一个个形态饱满的李子,通体呈紫红色,外边还有薄薄一层“银粉”,分外诱人。农场负责人邓辉财告诉记者,今年农场李子迎来丰产,产量预计能达到40多万市斤,比去年增产了十几万市斤,且口感和品相更好。

如何既增产又增收?邓辉财主动作为,借助南雄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网络电商平台,全力开展线上销售,同时根据相关政策,农场还享受由南雄市果业协会提供的寄件优惠活动,在保障李子销售畅通的同时,降低物流成本,保障果农增收。

南雄市果业协会会长陈海明介绍说,协会尽可能帮果农开通优惠账号,“果农可以享受一个大概运费6折的优惠。果业协会还免费提供5000个快递箱,给果农进行包装运输。”

通过线上销售的方式,“高山李”打开了销售新渠道,带着当地的泥土香气,走出南雄,走向全国各地的销售市场。

而在距离黄坑镇这家家庭农场5公里远的湖口镇绿水生态家庭农场,农场负责人武惠群则转变思想,采取另外一种应对措施。他选择主动求变,把今年果场收获的三华李加工成李子干果,延长李子销售期,从而解决销售难题。

“现在我们成立了加工厂,把优质的李果通过清洗烘干,制成酸酸甜甜的李子干果,有效延长了销售期。”武惠群告诉记者,“我们一步一个脚印谋发展,把李子做成美味可口的李子干果。我有信心,能把它真正做成我们南雄的特产。”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