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樟木头观音绿上市 冷链快递销向全国

来源:金羊网 作者:谢颖 发表时间:2021-06-18 07:45
金羊网  作者:谢颖  2021-06-18
观音绿荔枝,是“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樟木头镇独有的特产,是樟木头镇的地理标志产品。
观音绿荔枝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谢颖

拍卖观音绿荔枝、捐赠新书《观音绿之歌》、发布新歌《观音绿之歌》、参与小视频大赛赢万元奖品……记者从东莞市樟木头镇宣传教育文体旅游办公室获悉,6月18日,该镇隆重开展“荔绿香樟·宜旅之乡——网上助推观音绿”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观音绿荔枝走出樟木头,名扬全国,飘香世界。

网上助销观音绿

观音绿荔枝,是“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樟木头镇独有的特产,是樟木头镇的地理标志产品。

据活动方介绍,此次举办“荔绿香樟·宜旅之乡——网上助推观音绿”系列活动,旨在打好樟木头镇荔枝产业、市场、科技、文化“四张牌”,加快推进国家荔枝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建设,充分发挥优质荔枝产地、电子商务渠道等优势,以观音绿荔枝的推广宣传为抓手,打造樟木头休闲农业、观光农业、景观农业等品牌,进一步落实樟木头镇“文旅并举”的发展战略。

冷链快递销全国

6月16日,位于樟木头金河社区岭南荔园的东莞市壹浩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壹浩农业”)荔枝分拣中心,被分装好的高品质荔枝从这里送出,并通过冷链快递发往全国各地。

今年46岁的蔡姨是金河社区人,随着桂味、糯米糍、观音绿等荔枝的陆续上市,她从6月9日开始来到分拣中心上班。而分拣中心的工作人员最多时达到20人,大多与蔡姨年纪相仿,日分拣量超过10000斤,仅分拣“观音绿”荔枝就有5000多斤。

“壹浩农业”总经理蔡建权介绍称,为了让大家品尝到新鲜的观音绿荔枝,公司对荔枝的包装进行改良,让观音绿荔枝的保鲜时间从2天延长至5天,不断擦亮“观音绿”荔枝品牌。

据介绍,东莞市“壹浩农业”现有1000多亩荔枝园,预计观音绿年产量约50万斤。

目前,“壹浩农业”收购的观音绿荔枝主要销往上海、苏杭等地区,价格为每斤108元。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