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餐饮垃圾处理能力再提升,年内或达成原生垃圾零填埋目标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发表时间:2021-06-18 20:38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2021-06-18
广州的餐饮垃圾处理能力,再次获得提升。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广州的餐饮垃圾处理能力,再次获得提升。记者6月18日从广州环投集团获悉,位于从化鳌头广州市第七资源热力电厂二期工程餐厨及易腐有机废弃物处理项目在6月16日首次实现满负荷试运行,当日处理餐饮垃圾达106.7吨,超过100吨/日的项目设计规模。随着更多生活垃圾处理项目的落成,广州在今年年底或可达成原生垃圾零填埋的目标。

厨余垃圾车将餐饮垃圾送往广州市第七资源热力电厂二期工程餐厨及易腐有机废弃物处理项目处理 广州环投集团供图

据悉,广州市第七资源热力电厂二期工程是广州市新一轮生活垃圾终端处理设施“攻城拔寨”重点项目,其中餐厨及易腐有机废弃物处理项目于2020年6月5日开始动工,2021年4月20日开始投料调试,6月15日基本完成调试工作。该项目主要处理厨余垃圾中的餐饮类垃圾,截至6月17日,已累计处理废弃物496.4吨。项目采用“接收+分选破碎+制浆除砂除杂+油脂回收与提纯”工艺,投产后,满负荷运行年可产生用于助燃和发电的沼气约290万立方米;餐饮垃圾提纯所得的毛油可用作生物柴油原料,实现餐饮垃圾资源化利用,助力形成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全链条分类体系。

厨余垃圾车将餐饮垃圾送往广州市第七资源热力电厂二期工程餐厨及易腐有机废弃物处理项目处理 广州环投集团供图

据了解,该项目目前既处理广州市从化区本地产出的餐饮垃圾,亦接收广州其他行政区的餐饮垃圾处理业务。该项目不仅可将难以处理的餐饮有机易腐垃圾进行资源化无害化处理,还能避免餐饮垃圾的无序不规范处理,提升食品安全度。伴随着年内广州新一批生活垃圾处理设施的落成,广州有望在今年年内实现原生垃圾零填埋的目标。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