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南水水库供水工程正式运行 设计年供水量16925万吨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文、沈明礼、蔡仁银 发表时间:2021-06-19 08:36
金羊网  作者:张文、沈明礼、蔡仁银  2021-06-19
18日,广东省2021年重点建设项目——韶关南水水库供水工程通水运行。

羊城晚报讯 18日,广东省2021年重点建设项目——韶关南水水库供水工程通水运行。

据介绍,南水水库位于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是广东省第四大人工湖,湖面达38平方千米,水质晶莹剔透,水质类别为一类,是天然优质的饮用水。2017年,南水水库供水工程开工,并被列为广东省重大民生水利工程,设计年供水量16925万吨,总投资14.88亿元,输水管线总长38.102千米。

据了解,南水水库供水工程的建成使用,从根本上解决了韶关市区及周边镇村饮用水源单一、水质硬度偏高的突出问题,有效保障沿线130万居民饮用水安全。(张文 沈明礼 蔡仁银)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